无障碍说明

川媒:国足首发值得商榷 1人致左边进攻瘫痪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讯

昨天2017东亚杯战罢,国足在最后一战中凭借小将韦世豪的进球,1比1战平朝鲜队,最终以2平1负的战绩获得第三名,避免了在4支参赛球队中垫底的尴尬。这场比赛,里皮再次调整首发人员和阵型,前两场首发的小将何超、高准翼得到休息的机会,贺惯首发与刘奕鸣、郑铮搭档三中卫,傅欢和邓涵文一左一右司职翼卫,赵旭日、赵宇豪组成双后腰,锋线派出张文钊、韦世豪和于大宝三前锋。

傅欢在自己陌生的左路打得不好

不过这套阵容有一点值得商榷,一直司职右边卫的傅欢被放在自己相当陌生的左路,也许是里皮想观察一下傅欢换边后的表现,但实际收效非常差。踢得极为别扭的傅欢导致国足前20多分钟左路进攻几乎瘫痪,中场也随之失控。里皮果断纠错,第24分钟用吴曦换下了傅欢,邓涵文回撤打右后卫,郑铮拉边打左后卫,国足重回433阵型。调整立竿见影,4分钟后韦世豪包抄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东亚杯由于国足只取得2平1负的战绩,在下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很可能被沙特反超,跌出亚洲前五名,可能在明年4月27日亚洲杯分组抽签时失去种子队的身份。不过,从锻炼新人来说,这次里皮的收获还是不小,韦世豪在东亚杯打进两球,高准翼、何超、刘奕鸣、邓涵文等U23小将也有不错的发挥,年轻人得到了锻炼,收获了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