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许诺明年动真格 给球迷一个不一样的国足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昨晚,国足结束了今年的东亚杯之旅。3场比赛2平1负,1场未胜创造了球队征战东亚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不过,考虑到主帅里皮的目的是锻炼新人,成绩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里皮说他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对于两场比赛打进2球的韦世豪,里皮赞赏有加,他认为韦世豪具备提高国足锋线攻击力的潜力。

进球靠反击 防守不稳定

考虑到下月的U23亚洲杯以及12强赛后国足面临的更新换代问题,本届东亚杯,国足以年轻队员担纲。首场对阵韩国队,里皮一口气派上了6名今年联赛中的U23球员。第二场对阵日本队,里皮仍然坚持了这一方针,并进行了大规模轮换。并且,后防线调整为5后卫,多名首场比赛没有首发的队员都获得了机会。

最后一场对阵朝鲜队,国足阵型变化较小。对日本队一战有较好表现的张文钊获得首发,门将继续由王大雷担任,开场阵型仍是5后卫。

张文钊凭借良好的表现连续获得首发机会

三场比赛中,国足的控球率不占上风。韩国队和朝鲜队的球风都比较硬朗,日本队的脚下技术明显占优,三支球队的整体性都强于国足。

进攻方面,国足的进球大多通过反击获得。韦世豪在首尾两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是利用对方失误,边中结合的结果。里皮帐下的这支国足更加强调对手失误后迅速将球传递到前场的能力,不过球队中场经验不够丰富,向前方输送的能力有待加强。

另一方面,国足的防守压力较大。比如昨日比赛,国足让朝鲜队打入了本次比赛中的唯一进球。

新人获锻炼 表现可圈点

今日国足将士启程回国后,队员们将在机场就地解散,有的队员要准备俱乐部的冬训,有的则将短暂休息后投入到下月的U23亚洲杯中。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2017的征程算是结束了。

“在东亚杯之前,我们确定了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锻炼新人,给五六名新人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他们也将作为主力参加明年的U23亚洲杯,然后补充到国家队中。通过这次比赛,这些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我们也达到了目的。”谈及这次东亚杯,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从锻炼新人的角度看,这次国足完成了任务。里皮表示,这些球员通过这次东亚杯积累了国际比赛经验,“之前他们很少有国际赛场的出场机会,这次锻炼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里皮说:“有人表现好一点,有人出场时间少一点,整体来说我对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他们回到U23国家队后就是主力与核心,希望他们打好U23亚洲杯,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国家队。”

里皮也对俱乐部提出了要求。“我觉得不仅是国家队,俱乐部也应当多培养年轻球员,至少应当有五六名年轻球员保持在一线队阵容中。”他说。

韦世豪两球 潜力还很大

本届杯赛,担当进攻大任的韦世豪打入两个进球。

“这名球员(韦世豪)在俱乐部不是主力,那是因为外援占据了上港的主力。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潜力,我需要提高国家队的进攻力,我觉得韦世豪能够给国家队进攻带来改变。”里皮说。

里皮认为韦世豪有潜力提高国足进攻

韦世豪感谢了里皮的赞扬和信任,他表示此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国际比赛经验。韦世豪坦言,没想到三场比赛都能获得出场机会,“作为一名国家队新人,我没想到三场都上了,希望以后能够成为国家队常客。”韦世豪说。

另外一个受关注的球员是后防线的刘奕鸣,三场比赛刘奕鸣全部首发,且打满了270分钟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刘奕鸣也谈到了收获,他说:“代表国家队参加东亚杯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也知道了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教练对我们提出了很多要求,让我们更自信。”

刘奕鸣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在组织进攻方面还需要加强。”作为主力中后卫谈及防守和失球时,刘奕鸣说:“我们都不希望丢球,真的非常遗憾,最后一场没能取得胜利。”

里皮许诺言 明年动真格

本届东亚杯,国足取得了历史最差战绩,而三个对手派出的也并非最强实力。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尴尬。

与此同时,在连续不胜后,国足在亚洲的排名也在下滑。明年4月,2019年亚洲杯即将抽签,排名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抽签的结果。

从长远来看,为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培养更多可用之才本无可厚非。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里皮即使不招入12强赛时的主力,也可以考虑让一些更有实力的球员入选。比如张呈栋、李磊、池忠国、陈志钊、刘彬彬、吴兴涵,这些曾经入选过国足或者国足二队的球员,尤其是一些93后球员,他们也是未来国足的中坚力量。

里皮许诺中国杯将派最强阵容出征

里皮曾表示,在亚洲范围之内,国足应该有其应有的地位,也不应惧怕任何人。从12强赛到东亚杯这整个过程来看,国足还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

考虑到联赛刚刚结束、球员伤病等问题,这次可供国足选择的范围不大。里皮表示,在明年3月份中国杯的时候,他将征召最强的阵容参赛。但愿届时能让广大球迷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国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