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张文钊:有里皮信任才踢东亚杯 踢谁都有自信突破

撰文/赵宇 发自日本东京

在恒大打的比赛不多、很久没有进国家队了,张文钊似乎都快被淡忘了。在这个稍有寒意的冬天,他被里皮招入国家队,参加东亚杯赛。第二场同日本队比赛替补登场,为中国队制造点球;第三场比赛首发,奉献一次助攻,另外在比赛中还多次有犀利的突破。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是很出色的,但他却并不满足,因为他知道自己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

张文钊在本届东亚杯发挥出色

“一年多没怎么踢比赛了,我更多时候只能靠训练来保持状态。能来国家队,真的要感谢里皮,如果没有他的信任,我可能也没有这样的数据和表现。”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现在不会奢望进多少次国家队,“我就是希望自己能在俱乐部多打一些比赛,只有俱乐部踢得多了,才有进入国家队的资本。

没有里皮的信任不可能来踢东亚杯

腾讯体育:离开国家队这么久了,之前有没有想过回到国家队就能有这样的表现?

张文钊:一年没怎么踢比赛了,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算运气好了。我觉得自己在比赛当中在一点点恢复,刚开始的时候体能状况也不是很好,需要适应一下。

腾讯体育:你说的是指体能恢复?

张文钊:是啊,一年没有怎么踢比赛了,而且国家队的比赛跟俱乐部肯定还不太一样,所以刚开始肯定还需要找到比赛节奏和感觉,后来就慢慢适应了。

腾讯体育:自己是不是离开国家队时间有点长了?上次进国家队还是佩兰带队的时候踢热身赛。

张文钊:是啊,本来进国家队次数就不是很多,这次能够回来还得感谢里皮对我的信任,如果没有这份信任,恐怕这个时候也不会招我进国家队,更不可能来这里踢东亚杯赛。

腾讯体育:为什么进国家队次数那么少?

张文钊:不管是谁,国家队教练选人肯定需要看在俱乐部有表现,俱乐部都不踢比赛怎么会进国家队?所以我觉得之前进的少也是公平的,不会去抱怨什么。

跟任何球队比赛时都有自信心突破对手

腾讯体育:为国家队出场两次,贡献了两个助攻,这数据你还满意吧。

张文钊:我在一年半没怎么上场比赛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不错了。

腾讯体育:这次回到国家队里皮对你提出什么要求了吗?

张文钊:其实这次回来挺意外的,没想到自己能进国家队。里皮对我没有什么要求,他对我目前的情况也很了解,所以也就没有刻意提出什么特别的要求,就是让我到了场上全力以赴就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腾讯体育:你好像一直在感谢里皮。

张文钊:是啊,说实话这次回到国家队最想感谢的人就是里皮教练了,我这次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好也跟他对我的鼓励和信任是分不开的,教练更多的还是给我鼓励,让我变得更自信。

腾讯体育:感觉你在比赛中的突破还是不错的,多次给对手制造威胁,跟日本队比赛时还制造了点球。

张文钊:不管对手是谁,我每场比赛都会尽全力去踢。很长时间没比赛了,体能状况不是很好,但在慢慢恢复。其实不管跟哪支球队比赛,突破的时候都有自信心,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没问题,只是很长时间没比赛了,状态没有达到最佳而已,不过在突破方面还是有信心的。

明年希望自己能多在俱乐部踢比赛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自己在日本队比赛时制造的点球以及跟朝鲜队比赛时的助攻?

张文钊:其实我更希望能够赢得比赛,如果球队能赢球,我有没有这样的数据都不重要。跟日本队比赛,球队输了,我制造了点球也没用。国家队现在年轻球员比较多,所以大家也都在相互适应,时间长了肯定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一次进入里皮的国家队,有没有想过明年多进几次,甚至跟着球队去踢2019年亚洲杯?

张文钊:谁都想为国家队效力,但我现在也没法想那么远,毕竟进入国家队的前提是你在俱乐部表现出色,我首先要想的还是在俱乐部先打上更多比赛,只有在俱乐部有好的表现了,才有可能进入到国家队里,这是比较现实的。

腾讯体育:之前一直有消息说你为了多打比赛,可能会离开恒大,这是真的吗?

张文钊:作为球员来说,肯定是想多打比赛,因为只有比赛打得多了,才能更加证明自己的实力。至于转会的消息,我真的没法多说什么。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