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最大短板!客战五强1胜10负 尤文磨刀霍霍

腾讯体育讯 自2014年夏季从南安普敦转投热刺以来,阿根廷教头波切蒂诺一直备受好评。但是在伊蒂哈德球场,波切蒂诺暴露了自己执教下的热刺最致命的弱点:客战Big 6球队战绩惨淡。

热刺客战Big6战绩差的匪夷所思

在今天之前,波切蒂诺的球队17次做客对阵“Big 6”球队(所谓Big 6,是指曼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和热刺),战绩是1胜6平9负进14球失31球。本战在伊蒂哈德球场脆败1-4之后,波切蒂诺的数据变为18次客战六强球队,1胜6平10负,进15球失35球。低下的胜率,超过一半的负率,18战净负20球的差距,无疑成为波切蒂诺执教下的最大短板。

在天空台担任嘉宾的卡拉格就曾经点评指出:“我经常看热刺的比赛,他们经常在关键战役中告负,或许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这是否成了他们的信仰?成了俱乐部根深蒂固的一种心态?这支热刺让人想起当年那支梦幻般的利兹联,他们可以凭借天赋和血性杀入欧冠半决赛,但那支球队却无力赢得任何奖杯。”

传奇中场雷德克纳普也指出:“并非是波切蒂诺时期才开始的,热刺客场对阵排名前六的球队时总是如此。他们总是自信不足,他们经常提的全无个性。如果热刺希望赢得冠军,那这就是他们必须去改善的问题所在。”

本轮过后,热刺18轮只有31分,排名英超第7,如果利物浦本轮取胜,热刺距离第四名的积分差距达到3分。近5个客场,热刺1平4负,输掉的4场比赛里,除了输给莱城之外,客场连续输给曼联、阿森纳和曼城,3战净负6球,这确实相当“扎眼”,毕竟,这都是争夺前四名的价值六分战。

此外,热刺最需要担心的是他们的欧冠下一战:由于热刺抽到了尤文图斯,淘汰赛第一战就是去都灵城的安联球场对战意甲六连冠霸主。尤文图斯的主场堪称恐怖,斑马军本赛季意甲主场9战获得22个积分,攻入21个进球,取得17个净胜球,这三项数据都在意甲领跑。如果热刺只能延续波切蒂诺时代客战强敌时如此不堪的表现,那么这支北伦敦劲旅想要在欧冠走的更远,难度就极大了。

此外,2018年是世界杯年,热刺队内有阿里、凯恩、罗斯等为数众多的英格兰国脚,如果总是在主场踢情绪球时状态汹涌,到了客场打强敌时就自信不足、束手束脚,那三狮军团2018年想要在对英格兰并不友好的俄罗斯取得佳绩甚至冲击世界杯,无疑将遭遇更多的麻烦。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