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恼羞成怒!热刺帝星暴踩德布劳内 丁丁险遭断腿

腾讯体育讯 热刺与曼城之战,蓝月军团继续着摧枯拉朽的势头。但这一战也暴露出曼城必须去克服的一大难题:对手粗暴的犯规,将成为蓝月军团诸星最头痛的问题。

阿里对丁丁粗暴犯规

平心而论,热刺不能算是英超球风很粗野的球队。但是作为一支强队,热刺在与曼城对抗时,频繁被对手“耍猴”,自然是怒火中烧。再加上开赛不久,奥塔门迪一次抬腿解围不慎踢到了哈里-凯恩的面部,这也让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惨烈的白刃战。于是,随后的比赛,凶暴的犯规不断出现。

比如德布劳内进球之前,被德莱-阿里亮鞋钉踩踏脚踝的这次犯规,就让英国媒体和众多球迷心有余悸。BBC就指出:“这是那种有可能造成断腿悲剧的凶暴犯规”。阿里在对抗时非但没有收脚留力的意思,反而亮出鞋钉去猛踹丁丁的脚踝。德布劳内在这样的对抗里没有受伤已属幸运,还能破门,就真可谓是神乎其神了。

此外,哈里-凯恩对斯特林的那次凶暴犯规,也是很有可能造成伤害的犯规。然而,凯恩只是领受了一张黄牌,阿里也是。这当然与裁判不想让自己的判罚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力量有关,此外,在英超对身体碰撞的判罚尺度也是较为宽松。可以预见,这样的犯规如果出现在西甲等联赛,那很可能逃不掉红牌处罚。

那么为什么热刺会踢的如此粗暴?毕竟,本赛季之前的比赛,热刺并不是“红黄大户”。原因不外乎两点。首先,曼城控球能力很强,在曼城持球时,热刺很难真正抢下皮球,总是处于无球状态被对手倒脚戏耍,那么热刺球员自然是怒火中烧。再者,热刺原本是英超抢断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本轮前,热刺场均铲断16.5次,高于曼城的14.5次和曼联的14.1次),但是面对脚下技术非常出色的曼城,热刺球员虽然抢得很凶,但总是被对手过掉(本战热刺29次尝试铲断,只有13次铲断成功,也就是16次被对手轻巧的过掉),这也容易造成热刺球员的心态失衡。

正因此,怒火沸腾的热刺球员,一旦有身体对抗的机会,开足马力上去就是一脚,抢不抢得下球另说,至少也能做到“球过人不过”,当然,这里也有发泄懊恼情绪的意思。动作粗野,也就在所难免了。也正因此,曼城球员被弄的人仰马翻的一幕屡屡发生,令人担忧。这一战德布劳内和斯特林没有受伤固然是万幸,但是如前所述,英超对于身体对抗的判罚尺度,较之其他联赛和欧冠而言更为宽松,这也会让踢如此足球的曼城球员,所面临的风险更大。毕竟在英超,断腿悲剧不是一次两次。

瓜迪奥拉也面临新的课题,他执教巴萨时期,裁判普遍比较注意对技术型球员的保护,对手的粗暴犯规往往是难逃制裁。但在英超,阿里这种有蓄意伤人嫌疑的粗暴犯规,却往往只是一张黄牌了事。如何避免核心球员受伤,这是瓜迪奥拉需要面临的新难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