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屹立世界之巅!皇马6夺洲际冠军足坛第一 破卫冕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皇马再夺世俱杯冠军,成改制后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皇马世俱杯已夺3冠,追平巴萨保持的纪录,加上改制前的洲际杯时代,皇马共6次捧杯,历史第一,皇马也超越巴西国家队,成史上唯一6次夺得世界冠军头衔的球队。

皇马打破世俱杯无人能卫冕的魔咒,世俱杯加洲际杯共6次夺冠

皇马决赛中兵不血刃击败格雷米奥,近4年内3次拿下世俱杯冠军,2014、2016与2017年。白衣军也追平巴萨,并列为世俱杯夺冠最多的球队,红蓝军曾在2009、2011与2015年三度问鼎。世俱杯改制前叫洲际杯,一度因冠名商而命名丰田杯,也曾在1960、1998与2002年三度问鼎。

世俱杯/洲际杯总计6次夺冠,皇马再次巩固历史第一的位置,领先AC米兰的4冠,此外巴萨、拜仁、国际米兰、博卡青年、圣保罗、乌拉圭民族与佩纳罗尔分别3次夺冠。世俱杯/洲际杯冠军,也是国际足联认可的俱乐部领域内的世界冠军,西媒表示,皇马已成史上头一支6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球队,领先5次捧起世界杯的巴西队。

去年皇马打破了欧冠27年没有球队成功卫冕的魔咒,今年同样打破世俱杯改制后从无球队卫冕的魔咒。世俱杯/洲际杯史上上一支连续两年杀入决赛的球队,已要追溯到16年前,2000与2001年的博卡青年连续两年进入决赛。而上一支成功蝉联冠军的球队,则要追溯到24年前,巴西名帅桑塔纳与名将拉伊率领的圣保罗,1992与1993年连续两年击败巴萨与米兰,两度捧杯。1989与1990年的AC米兰,则是最近一支蝉联洲际杯的欧冠冠军队。

各项赛事总计,皇马已获得88项正赛冠军,超越87冠的巴萨,是五大联赛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之后是68冠的拜仁,66冠的曼联,63冠的尤文,61冠的利物浦,48冠的米兰与45冠的阿森纳。皇马的88冠包括西甲33冠,国王杯19冠,欧冠12冠,西班牙超级杯10冠,欧洲超级杯4冠,世俱杯/洲际杯6冠,联盟杯2冠,西甲联赛杯1冠与埃瓦杯1冠。

洲际赛事总计,皇马已获得26冠,同样领先于巴萨的22冠,排名历史第一。皇马拿下欧冠12冠,联盟杯2冠,欧洲超级杯4冠,拉丁杯2冠,洲际杯/世俱杯6冠。巴萨则赢得欧冠5冠,优胜者杯4冠,城市公平杯3冠,欧洲超级杯5冠,拉丁杯2冠,洲际杯/世俱杯3冠。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