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者归来!内马尔一战独造4球 一数据全欧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因故缺席两场比赛之后,内马尔在罗阿宗公园球场又展示了世界第一身价的真正实力。对雷恩一战,内马尔梅开二度的同时,还分别为姆巴佩、卡瓦尼送出助攻,包办了本队的全部四个进球。能传、能射、能突破,这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内马尔。

尽管缺席了两场比赛,但内马尔也没有闲着,而是飞回了巴西处理家事。埃梅里赛前透露,“他在训练中的表现相当出色,他已经习惯了长途旅行,回来之后的状态非常好。”事实证明,埃梅里的判断非常准确。

开场仅仅4分钟,姆巴佩禁区右肋的精准横传,就让内马尔轻松将球推入空门。诡异的是,雷恩球员竟然让内马尔在小禁区中路获得推射空门的机会,问题显然处于雷恩右闸特劳雷的身上,他显然没有意识到内马尔鬼魅般的跑位。内马尔此役打入的第二球有异曲同工之妙,还是姆巴佩的横传,内马尔这一次则铲射破门。

无法判断内马尔跑位的不仅仅是特劳雷,右中卫尼亚尼翁也同样如此。突入禁区之后,内马尔根本没有等尼亚尼翁防守到位,就第一时间右脚外侧横传,帮助姆巴佩破门。而在第75分钟,回撤到中场的内马尔又以一记技惊四座的挑传帮助卡瓦尼破门。本赛季,内马尔已经6场比赛同时有进球和助攻,这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一位。

在2016-17赛季,内马尔在左路的突破、横传以及内切射门就成为巴萨的重要进攻手段之一,在突破次数上甚至超越了梅西。在梅西回撤,承担更多组织重任的同时,内马尔承担起在进攻三区完成突破、送出最后一传的任务。苏亚雷斯本赛季进球数暴跌,原因之一就是内马尔的离队。

而在加盟巴黎之后,内马尔更是成为全队的进攻核心,跑位更加自由,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制造出更大的威胁。内马尔此役的两次助攻就足以证明这一点,巴西人既可以像一名边锋那样在边路送出妙传,也可以像一名古典型前腰那样在中场送出手术刀式的直传。数据更能说明内马尔的实力,19次为巴黎出场,巴西人已经足足参与了30球(17球13次助攻),场均参与1.58球,这意味着,一旦内马尔出场,巴黎至少会获得1.5球的优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