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平贝利神迹!1战创N纪录 年度53球平梅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皇马再夺世俱杯,C罗打入决赛唯一进球,世俱杯生涯斩获7球,追平贝利,成世俱杯/洲际杯史上进球最多的杀手。C罗年度各项赛事总进球53球,追平梅西与莱万,并列五大联赛第一。若非裁判组疑似误判,C罗甚至可超越贝利的纪录。

C罗平贝利的上古记录

上半时皇马得势不得分,下半场C罗挺身而出,再次成为皇马获胜的英雄,他自己突破创造任意球机会,并亲自主罚命中,任意球打穿人墙,对手门将鞭长莫及。格雷米奥成C罗加盟皇马后,第62个被其破门的对手。C罗打入皇马生涯各项决赛的第9球,欧冠决赛3战3球,世俱杯决赛3战4球(上赛季帽子戏法),国王杯决赛2战2球。

C罗就此成为世俱杯/洲际杯史上进球最多的杀手,追平7球的贝利,领先6球的阿尔贝托-斯班瑟,以及5球的梅西、苏亚雷斯与阿根廷前国脚塞萨尔-德尔加多,4球的德尼尔森以及非洲名将阿布特里卡。世俱杯改制后的历史射手榜,C罗自然也是第1,并列第2的是梅西苏神与德尔加多,各5球。

C罗成为世俱杯改制后,首位连续两届决赛进球的杀手。加过去的洲际杯时代,能连续两年在洲际杯决赛进球的杀手寥寥无几,C罗与贝利尤西比奥马佐拉等名将比肩。1961-1962年的斯班瑟,1962-1963年的尤西比奥、1963-1964年的贝利,1965-1966年的马佐拉,1969-1970年的孔尼利亚罗以及1978-1979年的马斯特拉涅罗,也曾连续两届决赛破门。世俱杯改制后,C罗也是唯一一位在两届不同决赛破门的球员。

此役上半时,C罗就有一脚精彩任意球兜射考验对手门将,可惜球稍高过横梁。下半时C罗终如愿以偿,本赛季首次任意球破门(第12次尝试任意球射门),也是职业生涯第53次任意球建功,其中皇马生涯32球,曼联时代14球,葡萄牙国家队7球。皇马生涯C罗32次任意球破门,其中联赛19次破门,国王杯2球,欧冠10球,此役是世俱杯首度建功。世俱杯改制后,C罗也是史上首位决赛打入任意球的杀手,加洲际杯时代,上一位决赛任意球破门的还是1989年的阿尔贝托-埃瓦尼。

2017年所有俱乐部+国家队赛事,C罗打入53球,追平梅西与莱万保持的纪录。本赛季不是C罗状态最好的赛季,联赛进球数甚至创皇马生涯同期最差纪录,不过C罗在欧冠、世俱杯与世界杯预选赛中均保持出色进球率,依然是今年五大联赛球员中年度进球最多的三大杀手之一。

事实上,若非裁判组疑似误判,C罗年度进球本可暂时超越梅西,并打破贝利的世俱杯/洲际杯总进球纪录。下半时本泽马头球回摆给C罗,后者抽射破门,皇马7号已开始庆祝进球,但主裁吹停比赛,判本泽马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马塞洛传球瞬间,本泽马实与对手最后一名后卫基本保持平行。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分析:“裁判认为本泽马越位,但法国人在马塞洛传球时处合法位置,C罗射门完成进球,他要求裁判重看录像,不过VAR系统并未介入越位判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