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倒车!蓝军边翼10球4助攻英超第1 他继承特里衣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坐镇主场面对南安普敦,切尔西虽然攻势如潮,但无论阿扎尔、威廉、佩德罗,还是替补出场的莫拉塔和法布雷加斯,都无法敲开福斯特把守的大门,而打入了场上唯一进球的,正是任意球射术非常精湛的西班牙铁卫阿隆索。

阿隆索打进一粒漂亮的任意球

首先来看阿隆索的进球。上半场比赛伤停补时第3分钟,切尔西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虽然南安普敦非常谨慎的排好了人墙,但威廉虚晃一枪,阿隆索跟上左脚直接抽射,皮球绕过人墙钻入了球门左下角。福斯特本场比赛多次做出神勇扑救,但面对阿隆索的这次射门,他纵然扑对了方向也是无可奈何。

除了这次射门以外,担任左边翼卫的阿隆索还变身进攻球员,多次杀到对方禁区尝试射门,而且几次射门非常有威胁。第21分钟,阿隆索在球门后点的抽射被门将神勇扑出,第33分钟,阿隆索在禁区左侧突然转身射门,皮球又被是门将飞身扑出;第71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的抽射还是被门将扑出。

全场比赛,阿隆索总共有6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打入一球,他的射门次数竟然是场上最高的,紧随其后的威廉也比他少了2次,而且阿隆索射正球门的次数也是最多的。另外阿隆索还有51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4.3%,其中包括2次关键传球,《天空体育》称赞道:“阿隆索给切尔西带来一场胜利。”

自从特里和伊万诺维奇离队以来,切尔西虽然还有卡希尔和大卫-路易斯这样的带刀铁卫,但蓝军已经不太习惯“开倒车”,除非阿隆索“开挂”。本赛季对阵热刺的比赛,阿隆索就梅开二度率领球队2-1获胜,今天他又用一粒直接任意球帮球队拿到了3分,在上赛季打入6粒联赛进球后,西班牙人本赛季也已经收获了4个联赛进球。

自从2016年夏天加盟切尔西以来,阿隆索已经在英超赛场直接参与了14个进球,其中包括10个进球和4次助攻,在这段时间内,他也是英超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排在他身后的是参与了11球的阿斯皮利奎塔,从这一点来说,阿隆索堪称英超第一带刀铁卫,他才是特里的真正传人。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