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换将也难解的死穴 全意甲打国米都攻这一软肋

腾讯体育讯 国米1-3负于乌迪内斯,结束本赛季开始后的不败战绩。斯帕莱蒂遭遇了入主国米后的首场失利。连续两轮意甲,国米1平1负只拿到1分,问题都出在一环:左后卫。

桑顿状态下滑失误频频

本赛季国米主力阵容并未有太大更迭,但近期,斯帕莱蒂做出一个关键调整:拿掉了日本球员长友佑都的主力之位,启用了桑顿。为何如此调整?一方面是因为,31岁的长友佑都因为年事已高,奔跑能力和速度爆发力难比当年,经常在比赛末段体能不支甚至在球场上抽筋。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长友佑都失去主力之前的3轮比赛(对手是桑普、维罗纳、都灵),这三个对手的打法思路都很明确:抱着长友佑都一侧猛攻,一准有收获。就好像“遇到哈特蒙一脚”一般,“遇到国米攻其左路”,成为意甲各队的共同选择。

无奈的斯帕莱蒂使用了桑顿,桑顿首发后一度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我们早在1-2年前就反复强调过一点:桑顿的能力不差,但身体是他最大的隐患。这位遭遇过多次重伤的球员,已经彻底摘除了半月板,双膝也都有无法根治的老伤。让一个没有半月板的球员,踢出一个赛季的好球,这是不切实际的,这是违反运动生理学常规的。腾讯网友甚至认为,这是不人道的。

果然,对阵尤文之战,阿莱格里就选择夸德拉多全场比赛死命突击桑顿,这一招奏效了:夸德拉多至少传出了三个必进球机会,若非曼朱基齐等人射术不佳,若非汉达诺维奇发挥神勇,意大利德比战国米很难全身而退。

本战,乌迪内斯选择了韦德莫还是死攻桑顿一侧。国米前两个丢球都是桑顿失误所致,一次是他后场向前盘带时被断球,韦德莫在甩开桑顿后,又晃倒了仓促过来补防的博尔哈-巴莱罗后传中,拉萨尼亚破门。另一次还是韦德莫右路传中,造成桑顿手球,吹罚的点球。赛后《全市场》给了桑顿4.5分的全场最低分。

桑顿手球

无需苛责桑顿。这位国米青训的球员确实是在用心和灵魂为国米而战,他确实很拼,而且他的这种拼,冒着的受伤风险远胜任何其他球员。毕竟没有半月板的球员,膝盖磨损是极为惊人的,打几场好球后,身体负荷就会成为危及他的状态,甚至危及他的职业生涯的巨大隐患。显然,指望桑顿支撑一个赛季始终状态出色,这确实很难。

国米目前左后卫的问题很突出:长友佑都不堪大用,桑顿身体始终是隐患,达尔伯特虽然身体速度爆发力均属上乘,但长时间的替补让他的状态,特别是自信心受到极大影响。如今每支球队打国米都是死打国米左后卫这一环,屡屡能奏效,这确实让斯帅非常窝火。更何况,国米左边锋佩里西奇只能频繁回防,进攻也得不到左后卫太多支援,这也让国米最犀利的武器之一无法尽情施展。攻防两端,国米都很难受。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斯帕莱蒂面临着新的大考。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