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丙涛后曹宇鹏再进决赛 中国斯诺克井喷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在2017斯诺克苏格兰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曹宇鹏爆冷6-4击败特鲁姆普,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决赛。本赛季中国斯诺克选手迎来井喷式爆发,周跃龙、李行、吕昊天、徐思先后杀进四强刷新生涯最佳战绩,而颜丙涛更是北爱赛中首次打进决赛,此后曹宇鹏本届苏格兰赛生涯首次打进决赛,中国越来越多“新面孔”出现在排名赛最后阶段。

中国征战职业赛达23人

中国最近几个赛季越来越多的选手征战斯诺克职业赛,除了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等熟悉的名字之外,此外还有颜丙涛、赵心童、吕昊天等多名不到20岁的小将,中国本赛季征战斯诺克职业赛的选手总共达到了23人之多,参赛选手仅次于英格兰位居第二。

各站排名赛均有中国选手爆发

相比较于以往赛季丁俊晖的苦苦支撑,本赛季各站排名赛都有中国选手爆发取得好成绩,赛季初的首个大型排名赛广州中锦赛上,李行连胜罗伯逊和威廉姆斯两大名将,生涯首次打进四强,此后决胜局不敌最后获得冠军的布雷切尔无缘决赛。中锦赛之后印度赛上,19岁小将徐思连胜沃顿和吉尔伯特打进四强,刷新生涯最佳战绩,此后不敌最后夺冠的希金斯。

印度赛之后世界公开赛上丁俊晖一路横扫拿下冠军,此后欧洲大师赛上曹宇鹏和周跃龙双双打进四强,刷新了各自生涯最佳的战绩,可惜两人最终都无缘决赛。此后国锦赛上17岁小将颜丙涛横空出世,连胜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打进四强,也创造了生涯最佳的战绩。

颜丙涛曹宇鹏冲击冠军

经历了赛季初段中国选手爆发后,进入赛季中段中国名将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状态持续低迷,但其余中国选手则是延续了出色的表现。先是北爱赛上八强中国选手独占四席,颜丙涛和吕昊天双双杀进四强,此后颜丙涛更是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面对威廉姆斯一度率先拿到了赛点,最终经验缺乏错失冠军。

本届苏格兰赛上,曹宇鹏再有惊人的表现,首轮比赛就轰出单杆147满分,随后一路有惊无险连胜各路强敌,继欧洲大师赛单赛季第二次打进四强。这一次面对欧洲大师赛半决赛1-6告负的特鲁姆普,曹宇鹏整场比赛牢牢压制对手,6-4爆冷击败特鲁姆普,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也是中国选手中继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和颜丙涛之后,第6位闯进排名赛决赛的选手。

蛰伏多年曹宇鹏终爆发

相比较于17岁的新人颜丙涛,27岁的曹宇鹏已经算是征战职业赛的老面孔,2011年开始曹宇鹏就开始出战职业赛,首个赛季就有出色的表现,世锦赛上资格赛连胜四场打进正赛后,在首轮击败北爱尔兰名将艾伦闯进第二轮。此后曹宇鹏职业生涯始终没有太大的起色,排名赛上战绩平平,每个赛季都是游走在保级的边缘,2013年无锡精英赛打进八强是最出彩的战绩。上赛季曹宇鹏更是职业赛场遭遇11场连败,单赛季仅仅取得两场胜利,赛季末排名曹宇鹏更是跌到了89位。

本赛季开局阶段曹宇鹏依旧没有丝毫的起色,里加大师赛、中锦赛和印度赛都是首轮即遭淘汰,世界公开赛打进第三轮开始迎来了爆发,随后欧洲大师赛杀进半决赛。但此后曹宇鹏战绩再度下滑,接下来5站排名赛最佳战绩也仅仅是第二轮。本届苏格兰赛曹宇鹏迎来职业生涯大爆发,首轮面对希金森轰出147满分零封晋级,此后两个决胜局击败泰勒和威尔斯,第四轮4-0零封福德随后八强击败沃顿,半决赛面对特鲁姆普曹宇鹏再夺一场胜利,生涯首次打进决赛将至少获得3万镑的奖金,也使其排名大幅度提升来到第56位。无论最后决赛曹宇鹏能否拿下冠军,本届苏格兰决赛之旅将对其职业生涯产生积极的影响。(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