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格兰赛曹宇鹏6-4胜特鲁姆普 生涯首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曹宇鹏延续神勇状态,6-4爆冷击败特鲁姆普,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

比赛焦点

1.曹宇鹏状态出色:曹宇鹏本赛季欧洲大师赛曾经打进四强,本届苏格兰赛首轮就轰出147满分,随后一路有惊无险上轮击败沃顿后再进四强,本场也将冲击生涯首个排名赛决赛。

2.特鲁姆普状态有起伏:特鲁姆普赛季初状态出色拿下欧洲大师赛冠军,上海大师赛更是上演连续四轮零封的好戏,但随着上海赛决赛不敌奥沙利文,随后经历丢失球杆的事件,特鲁姆普状态下滑。

3.交手记录:两人此前仅有1次交手,本赛季欧洲大师赛半决赛中,当时特鲁姆普完成两杆破百三杆60+,最终6-1击败曹宇鹏。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开局阶段两名选手手感都不理想,接连错失上手机会后,双方陷入长时间防守缠斗,曹宇鹏随后长台获得机会,65-30超分拿下首局1-0领先。第二局比赛依旧非常胶着,特鲁姆普上手连得19分后再次失误,曹宇鹏随后凭借一杆51分建立优势,69-19再胜一局取得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接连错失上手机会,曹宇鹏上手35-16后打丢中袋进攻,特鲁姆普随后拼进红球上手,单杆连得52分超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总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曹宇鹏又是一杆长台获得机会,连得22分后叫位失误选择做防守,特鲁姆普随后拼长台不进,曹宇鹏抓住机会连得88分拿下这局,局分3-1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单杆连得50分后取得50-16的领先优势,此后双方陷入长时间的防守缠斗,在最后一颗红球以及黄球和绿球上反复争夺,曹宇鹏凭借出色的防守不断缩小分差。曹宇鹏51-65时在咖啡球上获得机会,长台拼进咖啡球上手清台即将逆转的情况下,打丢最后的黑球,特鲁姆普拼进黑球拿下这局,扳回一局2-3缩小分差,这局比赛耗时近1个小时。

第六局比赛中,曹宇鹏安全球失误漏出顶袋长台机会,特鲁姆普长台拼进右侧顶袋红球,随后打蓝球炸散红球堆上手围球,这杆进攻特鲁姆普连续奉献多杆超强准度,连得76分超分胜出这局,连追两局总分3-3平。

第七局比赛中,曹宇鹏安全球失误漏底袋袋口,特鲁姆普长台打进连得16分后中袋红球失误。安全球争夺中曹宇鹏失误罚分漏顶袋,特鲁姆普简单顶袋红球再次失误,曹宇鹏上手连得61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4-3再度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特鲁姆普长台不进漏出底袋红球,曹宇鹏上手拿下47分后底袋简单黑球不进。特鲁姆普拼进中袋红球后贴绿球斯诺克,曹宇鹏解球留下长台机会,特鲁姆普拼进上手33-47后最后一颗红球不进再度送出袋口机会,曹宇鹏随后一杆打到黑球超分拿下这局,5-3率先来到赛点。

第九局比赛中,曹宇鹏安全球失误漏底袋袋口,特鲁姆普长台拼进红球上手,连得53分后特鲁姆普打进中袋粉球后母球将红球K摔袋。曹宇鹏获得绝佳的上手机会,连得32分后K贴库红球失误防守做出一杆斯诺克,特鲁姆普解球失误漏中袋,曹宇鹏打丢简单红球。斗防守中曹宇鹏漏球,特鲁姆普抓住机会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4-5落后。

第十局比赛中,特鲁姆普长台将红球打出球台罚分,此后特鲁姆普长台失误漏球,曹宇鹏上手连得18分后打丢简单中袋红球,特鲁姆普随后拿下8分同样中袋红球失误。曹宇鹏高质量防守让特鲁姆普连罚两杆,此后曹宇鹏打进中袋红球再度上手,一杆制胜拿下这局,最终曹宇鹏爆冷6-4淘汰特鲁姆普,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