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切尔西1-0南安普敦 阿隆索任意球破门

阿隆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18轮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主场1-0小胜南安普敦,阿隆索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比赛亮点:

  1. 切尔西联赛主场5连胜:本轮战胜南安普敦以后,切尔西已经在联赛主场豪取5连胜,蓝军上次在联赛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10月1日0-1不敌曼城的比赛。
  2. 南安普敦联赛客场6轮不胜:今天输给切尔西以后,南安普敦已经在联赛客场连续6轮不胜,圣徒上次客场赢球,还是9月16日1-0小胜水晶宫的比赛。
  3. MVP:本场比赛的MVP是西班牙铁卫阿隆索,他凭借精湛的任意球技术,帮助切尔西打入制胜球。自从加盟切尔西以来,这已经是阿隆索在联赛中打入的第10球。

精彩回顾:

第9分钟,伯特兰左路强行突破后传中,卡希尔门前停球险些失误,面对对方球员的近距离逼抢,切尔西队长及时将球解围,这是双方开场以来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第15分钟,威廉前场左侧跟阿隆索做撞墙配合,随后他在禁区内横切右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右下角;第21分钟,威廉突入禁区右侧横传,球门后点的阿隆索直接抽射,福斯特奋力将球扑出,随后卡希尔的远射又被门将扑出。

第25分钟,阿扎尔禁区中路回敲,坎特跟上的抽射被门将飞身扑出;6分钟后,佩德罗后场抢断发动快攻,阿扎尔前场左侧突破后横敲,中路包抄的佩德罗一漏,后点的威廉反应有些慢,结果他的射门受到干扰没能打上力量。

第33分钟,威廉左侧底线横敲,禁区左侧的阿隆索突然转身右脚抽射,门将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40分钟,威廉禁区内背身回敲,巴卡约科的抽射碰到对方球员稍稍偏出球门右侧。

第43分钟,佩德罗前场左侧带球突入禁区后右脚抽射,皮球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切尔西错失了打破僵局的机会。

上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阿扎尔赢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阿隆索主罚左脚抽射,皮球绕过人墙后直钻球门左下角,主场作战的切尔西1-0领先。

第62分钟,霍伊别尔前场直塞,刚刚替补出场1分钟的奥斯丁获得单刀机会,他的右脚抽射被库尔图瓦奋力扑出。

第71分钟,阿隆索禁区前沿右脚凌空抽射,门将飞身将球扑出底线;4分钟后,莫拉塔禁区右侧的小角度抽射被门将扑出,随后摩西前场右侧传中,阿隆索球门后点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76分钟,奥斯丁获得单刀机会,他在禁区左侧的捅射被库尔图瓦用身体挡出底线;第85分钟,南安普敦前场右侧传中,奥斯丁前点的小角度抽射打在边网上。最终切尔西在主场1-0小胜南安普敦。

数据分析:

虽然只是1-0小胜,但今天切尔西在场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全场比赛蓝军共有24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南安普敦总共只有6次射门,射正更是只有2次。另外切尔西的控球率为54%,8次角球是对方的2倍,547次传球也比对手多了70次。

出场阵容:

切尔西:

门将:13号库尔图瓦

后卫:28号阿斯皮利奎塔、27号克里斯滕森、24号卡希尔

中场:14号巴卡约科、7号坎特、3号阿隆索、15号摩西(82'赞帕科斯塔)

前锋:22号威廉、11号佩德罗(69'法布雷加斯)、10号阿扎尔(73'莫拉塔)

南安普敦:

门将:44号福斯特

后卫:2号塞德里克(17'勒米纳)、5号斯蒂芬斯、6号胡特、3号吉田麻也

中场:14号罗梅乌、23号霍伊别尔(72'布法勒)、16号沃德-普劳斯、22号雷蒙德、21号伯特兰

前锋:20号加比亚迪尼(61'奥斯丁)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