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疯狂37分4天两创新高 遭骑扣?别忘他已连续11场20+

胡金秋连续11场20+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浙江广厦主场133-113大胜山西,豪取三连胜。广厦新星胡金秋延续着自己的“常规操作”,从第7轮至今已经连续11场得分20+。他此役登场32分钟,2分球19中16,罚球5中5,贡献创生涯新高的37分,另有6篮板2助攻1抢断入账。

值得一提的是,胡金秋在12月12日113-105击败青岛的比赛里刚刚创造30分的单场得分纪录,仅仅4天之后,他就再次砍下30+的得分,将自己的单场得分纪录进一步提升至37分。

胡金秋此役开场就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首节便7投7中,弹无虚发地拿下14分,帮助球队建立起8分的优势。最精彩的一记进球发生在第一节结束前2分55秒,当时广厦队在后场完成抢断,孙铭徽运球快速推进到前场,然后送出一记精妙的背传,中路跟进的胡金秋接球后完成技惊四座的单手劈扣,一举点燃主场气氛。

第二节,胡金秋在进攻端依然予取予求,半场结束前就将个人得分提升到20分。然而,山西队小外援沃伦似乎不甘就此“投降”,不仅在半场结束前带领山西队紧咬比分,更是完成一次震撼的个人秀,突入禁区直接 “骑扣”了身高2米10的胡金秋!

胡金秋当然不甘于沦为“背景帝”。下半场开始不久,胡金秋就强硬地杀伤内线,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之后他更是直面沃伦打成一次2+1,报了上半场的一箭之仇。三节战罢,广厦队重新以108-88取得整整20分的领先,而胡金秋也砍下31分,创造得分新高。

最后一节,胡金秋在休息了7分钟之后回到场上。上场后不久,胡金秋就拼下一个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板命中,紧接着又在下一次进攻中轻松扣篮再添2分,随着他之后的一记半截篮再中,将个人全场得分锁定在37分!

实际上,广厦队此役的对手山西队近期状态不俗,在这场比赛之前同样是三连胜,其中还包括击败卫冕冠军新疆的比赛。山西队大外援,37岁老将斯科拉更是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拿下30+10的全面数据。然而,此番对阵广厦队,山西队却显得难于招架,虽然一度在第二节追近比分,但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广厦队牢牢占据主动,而斯科拉面对胡金秋领衔的内线防守也没有打出之前的良好状态,全场比赛仅得到15分9篮板,远远低于自己的平均水平。

本赛季,胡金秋的进步有目共睹,迄今为止在17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21.9分10.1篮板0.8助攻0.8抢断0.7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70%,罚球命中率也有81%。其中,场均得分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排名本土第三,场均篮板更是仅次于易建联高居本土第二,而他与易建联也是联盟中仅有的两名场均20+10的国内球员。

单场37分,连续11场20+,场均20+10……这一切或许只是一个开始,相信20岁的胡金秋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为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