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18岁就想毁乔丹神话 首次对乔帮主就被晃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据《湖人国度》报道,湖人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采访当中谈到了自己新秀的时候,第一次和“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对决,他表示,自己在18岁的时候就想摧毁乔丹的篮球神话。

科比与乔丹

科比自从登陆NBA之后,一直都在向自己的偶像乔丹看齐,而他的NBA之旅并非一帆风顺,作为1996年的首轮13号秀,科比的菜鸟赛季当中大部分时间是作为替补出战的。因此那个时候的他以乔丹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作为一名替补来说,无疑是个让人望而生畏的距离。但是哪怕是这样,依然没有阻止科比想要追赶乔丹的热情。

在1996年的12月,科比的NBA生涯首次面对乔丹。科比在谈起那一段往事的时候表示,他并没有因为面对的是“篮球之神”而被吓到,反而是一股脑地想着要怎样去击败乔丹。“我当时的脑子里一直都在想着,我什么都不在乎,就是想着要摧毁这个家伙(乔丹)。”科比如此说道。“如果我还是处于18岁的时期,那么自然就什么都不在乎,而是满腔热血地想着去战斗。”

不过就算有冲劲也不顶用,毕竟是面对处于巅峰期的乔丹,因此科比打得相当吃力。“他在面对我的时候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了一个三角进攻,然后乔丹在地窖拿到球,他做了一个转身之后立即从底线突破到杀入篮底。当时我被晃倒了,他从我的身边过人,然后扣篮。我记得当时在球场上,很多人都在嘲笑我。”科比在提到自己被乔丹晃倒的场景时说道。

“那一个对决的录像回放我已经看过数以千计,我根本不敢相信我居然会倒地。”那一次的教训似乎让科比耿耿于怀。“在那之后,就开始进入到’好吧,要开始工作’的节奏当中。所以每次在我面对他的时候,我都想知道的是,如果是以同样的动作来打乔丹,他会是怎样做回应的。所以在解决如何防守他的问题上,假如我有一面镜子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去看看他自己是怎样防守自己的。”

或许正是因为在首次对阵自己偶像的时候就立即吃瘪,让科比充满了比赛的动力和激情,因此他非常努力地去钻研乔丹。而在那场比赛当中乔丹砍下30分,不过当时的乔帮主状态并不好,出手数高达32次。而首次对决乔丹的科比只打了10分钟的时间,最终只拿到5分入账。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比的新秀赛季两队的第二次对决当中,科比打了13分钟又同样是拿到5分,而乔丹则在双方的第二战里24投10中砍下27分。

科比和乔丹在各自的篮球生涯当中进行过无数次的战斗,而他们的对决也是被后人所津津乐道,其中包括多次在全明星赛当中的激情对决。在现在这个时候,科比vs乔丹的对决依然经常被球迷们所谈论,但不管科比是否真的超越了乔丹,至少在如今这个阶段,科比已经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也成为湖人的招牌人物。

(时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