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日视频直播爵士vs骑士 詹姆斯率队冲击四连胜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上8点30,爵士客场挑战骑士,背靠背作战的爵士能狙击骑士吗?爵士现在已经跌至西部第9,他们渴望胜利,骑士也需要争取4连胜,冲击东部第1的位置。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需要会员,请各位不要错过。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7日视频直播爵士vs骑士 詹姆斯率队冲击四连胜

比赛看点:马刺系能否狙击骑士

爵士主教练奎恩-斯奈德马刺系出身,受过格雷格-波波维奇指点。斯奈德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有实现自己战术目标的方法——在进攻端,爵士打团队进攻,讲究控制比赛节奏、传导球和分享球,找到最佳的出手位置;在防守端,爵士队员轮转换位和补防协防做得非常出色,非常有韧性和纪律,也有铁血。

盐湖城是一座有铁血传统的球队,斯奈德深受爵士管理层器重。斯奈德2017-18赛季的合同选项被执行,在此基础上,爵士又和他续约三年。从2014-15赛季开始,斯奈德的攻防体系就在爵士生根发芽,现在已经深深扎根于这支球队——2017年夏天,爵士核心球员戈登-海沃德离队,球队伤筋动骨,内线核心鲁迪-戈贝尔因为膝盖伤(对阵凯尔特人左膝盖内测韧带再度扭伤)长时间缺阵,但爵士的体系仍然还在运行。

爵士现在的进攻效率为107.4,排名联盟第13位,防守效率为104,排名联盟第4位,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9.9分,排名联盟第三位。海沃德走了,斯奈德就像波波维奇和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一样,敢于启用新人,重用2017年首轮13顺位新秀多诺万-米歇尔,给米歇尔足够的开火权,围绕他设定战术。米歇尔现在的得分排名全队第一,有望角逐年度最佳新秀。

现在的爵士队要团队有团队,要箭头人物有米歇尔,连一向不擅长进攻的里奇-卢比奥进攻也不错,这让爵士取得14胜15负战绩,殊为不易。那这支爵士能狙击骑士吗?骑士拥有整体天赋优势,还拥有勒布朗-詹姆斯这个第一人,爵士大将戈贝尔又重伤,他们要击败骑士很难。

球星对决:多诺万-米歇尔vs勒布朗-詹姆斯

这不是一组公平的对决,但海沃德走人过后,米歇尔确实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和关键先生。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7.8分3.5助攻3.1篮板1.4抢断,命中率为41.7%,三分命中率为36.6%,场均投中2.3个三分。米歇尔有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拥有极强的得分爆发力,目前已经12次得分达到20+,3次得分达到30+,生涯得分纪录是41分。

在爵士107-95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凯尔特人第四节6分29秒以81-88迫近比分,但在其后的比赛中,米歇尔连续投中2个三分,帮助爵士取得1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米歇尔已经不止一次扮演爵士的箭头人物和关键先生。如果这个年轻人的投篮选择再出色一些,他可能会打得更好——这对于一个新秀来说,有些吹毛求疵了。

至于詹姆斯,自从他对阵奇才得到57分11篮板7助攻过后,已经完全停不下来。即便骑士目前战绩好转,全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找到了极好的化学反应,詹姆斯仍然没有打养生篮球的意思。在骑士121-112击败湖人的比赛中,詹姆斯出场时间高达39分钟,得到25分12篮板12助攻,这已经是他12月份第5次出场时间达到39分钟或者39分钟以上。

很显然,詹姆斯现在有自己的新目标,那就是拿下2017-18赛季常规赛MVP。在很多球迷看来,新赛季的MVP应该属于哈登,实际上如果全面衡量的话,詹姆斯的表现是超过哈登的,而且骑士遇到的问题更多,詹姆斯对于整个骑士的作用更重要。詹姆斯目前场均得到28.1分9.1助攻8.3篮板,命中率高达57.8%,三分命中率达到41.1%,场均投中2个三分,总体效率高达31.4,排名联盟第一。

球队实力:骑士还会变得更好

在击败湖人过后,骑士过去17场赢下16场,他们在此期间确定了自己的轮换阵容,坚定了凯文-乐福打中锋的决心。骑士现在进攻打得非常流畅,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快攻都很出色,防守也进步明显,恢复超级强队的本色。这支骑士如果能将特里斯坦-汤普森和即将复出的伊赛亚-托马斯融入球队,他们会变得更好。

赛前声音:爵士主帅夸奖球队韧性

“非常优秀的发挥(击败凯尔特人),在多人伤退的背景下,我们没有退缩,全队非常努力,竭尽所能去拿下了比赛。德里克(费沃斯)伤退,鲁迪(戈贝尔)伤退,但尤度站了出来,里奇(卢比奥)也站了出来。里奇非常伟大,很高兴看到他努力拼搏。我们球队已经形成了一种斗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全队仍然会拼。”斯奈德说。

双方预计先发:

骑士:何塞-卡尔德隆、JR史密斯、乔-克劳德、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

爵士:里奇-卢比奥、多诺万-米歇尔、乔尔-英格尔斯、乔纳斯-杰雷布科、艾派-尤度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