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火箭12连胜联盟领跑 猛龙紧追骑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今日共进行11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主场不敌爵士,领先优势缩小至2个胜场;猛龙主场战胜篮网,继续紧追骑士;活塞客场战胜步行者,收获两连胜的同时升至第六。西部的火箭主场轻松战胜马刺,豪取12连胜的同时继续联盟领跑;雷霆客场力拼三加时,险胜76人后巩固了前八排名。恩比德砍下34分,韦少斩获27分18篮板15助攻的三双数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火箭胜马刺战绩领跑联盟

东部三强你追我赶 马刺第一集团掉队

东部方面,前三名凯尔特人、骑士和猛龙的差距继续缩小,凯尔特人今日主场不敌爵士,虽然爵士大将戈贝尔才打了2分钟就膝盖受伤离场,同时欧文犀利的进攻让对手很是头疼,但是对方最后时刻的出色防守,加上新秀米切尔关键时刻的两记关键三分球,让绿衫军遗憾失利。目前绿衫军仍高居东部第一,不过领先优势只剩2个胜场。

东部球队排名

猛龙主场战胜篮网,对方的奥卡福迎来首秀,猛龙凭借着德罗赞的31分以及洛瑞的三双,大胜对手收获两连胜,继续追赶前面的骑士,双方相差1个胜场。雄鹿主场不敌近期状态火热的公牛,和前面的猛龙已相差4个胜场。奇才主场击败快船,排名从第六升至第五。活塞客场战胜步行者,收获两连胜,排名上升一位,目前排在第六,失利的步行者则从第五降至第七。

76主场三加时不敌雷霆,虽然恩比德此役带着背伤征战,并出战了刷新生涯出场时间纪录的49分钟,但还是惜败对手,目前76人战绩为14胜14负,排在第十。公牛的“内讧兄弟”今日合砍49分,球队客场战胜雄鹿后已收获5连胜,排在倒数第二。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24胜7负)、骑士第二(21胜8负)、猛龙第三(19胜8负)、雄鹿第四(15胜12负)、奇才第五(16胜13负)、活塞第六(16胜13负)、步行者第七(16胜13负)、尼克斯第八(15胜13负)。

西部方面,火箭迎来了和马刺的强强对话,主场作战的火箭轻松击败对手,豪取12连胜。保罗和哈登联手发威,分别取得28分8助攻7抢断和28分7篮板6助攻,带队从首节开始就拉开了比分,近5年来首次面对马刺得到至少120分。火箭的12连胜可以排在队史第五,他们曾有过一次22连胜,两次15连胜和一次13连胜。球队目前领先勇士1个胜场,他们明日将与雄鹿进行背靠背的比赛,本场轻松获胜有助于球队主力更好的的恢复体能。

西部球队排名

马刺输给火箭后,从上不上、下不下稳居第三的位置,开始向下面的球队靠拢,目前已和勇士相差4个胜场,领先身后的森林狼2个胜场。掘金主场击败鹈鹕,约基奇休战七场后本场比赛复出拿下13分11篮板,带队加时战胜对手,巩固了第五的排名,和前面的森林狼相差1个胜场。开拓者客场击败魔术,仍排在第六。鹈鹕输给掘金后,排在第七,相比身后的球队已无领先优势,

雷霆巩固了前八排名,他们客场力拼三加时,2分险胜76人,对76人的连胜场次扩大到17连胜。雷霆收获两连胜,和前面的鹈鹕已无胜场差。明日雷霆将背靠背客场挑战尼克斯,本场鏖战三加时,明日的比赛对球队将是一大考验。

西部目前排名为火箭第一(23胜4负)、勇士第二(23胜6负)、马刺第三(19胜10负)、森林狼第四(17胜12负)、掘金第五(16胜13负)、开拓者第六(15胜13负)、鹈鹕第七(15胜15负)、雷霆第八(14胜14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乔尔-恩比德(76人) 34分

在76人主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恩比德带伤上阵,苦战49分钟,大幅度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比赛的最高出场时间纪录,他20投10中,其中三分球3中0,罚球13中12,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砍下35分8篮板6助攻2盖帽。在比赛最后时刻恩比德先是两罚全中,接着错位单打安东尼拿到两分,此后助攻篮下西蒙斯暴扣,带队顽强追平比分,并在首个加时赛连续进攻得手,可惜球队最终没能获胜。

篮板王: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18篮板

在雷霆三加时击败76人的比赛中,韦少出战52分钟,砍下27分18篮板15助攻,其中在第三个加时里,他拿到了7个篮板,本赛季第10次,职业生涯第89次收获三双,带领球队最终惊险击败对手。韦少的投篮问题仍然存在,全场33投仅10中,不过他抢下了18个篮板,篮板和助攻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助攻王: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15助攻

韦少本场命中率不高,不过用助攻帮助了球队,安德烈-罗伯森的制胜球就是他的助攻。他是近30年里第二位在单场拿到至少25分15篮板15助攻的球员,另一位是哈登。韦少在加时赛中尤为表现突出,第三个加时拿到球队8分中的6分,包括一记长途奔袭的单手劈扣,这时他已经打了接近50分钟,仍然活力十足,此球令球队士气大振,最终收获胜利。

抢断王:克里斯-保罗(火箭) 7抢断

在火箭主场大胜马刺的比赛中,保罗全场表现突出,出战32分钟,18投10中,得到28分4篮板8助攻和7抢断,成为自2002年以来,再次有火箭球员能够在单场比赛中至少贡献28分8助攻和7抢断,这也是保罗生涯中第6次得到至少28分8助7断的数据,现役排名第一。他的生涯抢断数追平了湖人名宿科比的1944次,并列排在历史第14位。本赛季有保罗的情况下,球队13战13胜,保持不败金身。

盖帽王: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5盖帽

在鹈鹕客场不敌掘金的比赛中,戴维斯出战43分钟,22投12中,其中三分球1投0中,罚球4中4,得到28分12篮板5盖帽。“浓眉哥”是球队首发中唯一的正负值为正的球员,在末节他不慎扭伤了脚踝,缓了一阵后走起来还是一瘸一拐,不过他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只是遗憾没能收获胜利。(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