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表现汇总:大宝天天见 U23小将惊艳奇兵闪光

腾讯体育讯 国足与朝鲜1-1战平,以3战2平1负的战绩收获季军,结束了本届东亚杯之旅。在本届东亚杯中,国足虽然战绩不佳,但韦世豪、于大宝、张文钊等人的表现十分突出。

防线两将全勤打满270分钟

由于东亚杯属于热身性质的比赛,因此里皮并没有在本届国家队召入郑智、冯潇霆、武磊、郜林、蒿俊闵、张玉宁、王燊超等球员。张琳芃、姜至鹏虽然在大名单之列,但最终还是伤退。为了给更多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里皮特意召入了韦世豪、刘奕鸣、高准翼、邓涵文、何超、杨立瑜6名U23球员。

本届东亚杯上,刘奕鸣、郑铮、韦世豪、于大宝、杨立瑜5名球员在全部3场比赛中出场,刘奕鸣、郑铮甚至打满了270分钟。赵旭日、赵宇豪、何超、邓涵文、王大雷打满2场,贺惯、高准翼、肖智、张文钊、傅欢、吴曦、李学鹏在2场比赛中登场。颜骏凌、范晓冬、尹鸿博3人出场1次,郑龙、石笑天、廖力生3人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在这23名球员中,韦世豪、于大宝、张文钊这三叉戟组合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韦世豪、于大宝包办了国足本届东亚杯全部4粒进球,二人各进2个,张文钊则有2次助攻。此外,吴曦在伤愈复出后表现也相当不错。

进攻三叉戟显神威

在本届东亚杯之前,韦世豪就被视为国足最期待的U23球员。韦世豪本赛季中超联赛发挥抢眼,在胡尔克、奥斯卡、武磊、吕文君的“夹击下”也有一席之地。本届东亚杯上,韦世豪在中韩首战中开场9分钟就闪击破门。在洞穿韩国队球门后,韦世豪没有疯狂庆祝的酷表情令人印象深刻。今天下午,韦世豪在中朝之战中又为国足打破僵局。客观地说,国足在本届东亚杯上绝对机会并不多,韦世豪能把握住有限的机会实在难得。

于大宝原本就是国足不可或缺的一员,但本赛季遭受伤病困扰,在联赛中出场时间并不多。在伤愈之后,于大宝也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怀抱。作为本届东亚杯国足阵中为数不多的老将,于大宝继续扮演着“福将”角色。继年初12强赛“克韩”之后,于大宝再次面对韩国队进球,而且还是头球。在与日本队的次战中,于大宝非常冷静的利用点球为国足扳回一城。东亚杯上,于大宝先后尝试中锋和边锋两个位置,3场比赛“大宝天天见”,表现也相当出彩。

张文钊可是本届东亚杯国足的意外收获,这名已经在恒大踢不上球的边缘人,居然在国家队爆发了!由于于汉超、郑龙、廖力生、郜林以及外援的存在,张文钊在恒大成为彻头彻尾的边缘人,别说上场比赛,就连进18人名单都不容易。本赛季张文钊在联赛中甚至没有一次首发机会,4次替补出场却贡献了1+2的数据。里皮慧眼识英才,将昔日爱将重新召入国家队。张文钊也没有辜负恩师的信任,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创造点球,又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上演罗本式奔袭后送出助攻。凭借在东亚杯上的抢眼表现,相信张文钊能在明年的联赛中获得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

王大雷“中招” 华夏核心遭弃?

除上述3名球员外,刘奕鸣、何超、邓涵文、高准翼、杨立瑜5名U23球员也得到了锻炼,这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U23亚锦赛中收获了信心。此外,国家队的边缘人物贺惯、赵宇豪、郑铮等人也被里皮重点考察。不过,2次出场打满180分钟的王大雷在与日朝两场比赛中都有失误,颇受里皮赏识的尹鸿博3场仅替补出场17分钟,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伤愈复出的吴曦,分别贡献1次助攻和1次间接助攻,但距离苏宁队长巅峰期还有不小的距离。(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