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童梦成坦言大空被洗后感觉不行了 赛后获柯洁安慰

童梦成、连笑领奖

腾讯体育讯 12月16日下午,2017TWT腾讯围棋锦标赛特别挑战赛第二场在三亚战罢,锦标赛冠军童梦成执白中盘不敌AI围棋绝艺。解说嘉宾柯洁表示,童梦成是他的浙江老乡,两人是发小。赛后柯洁请童梦成谈感想,童梦成说:“原本想在左下方围大空,没有糊住,被洗之后就感觉自己不行了。”

柯洁在解说过程中,就多次点出AI下棋的特点,在很多局部让你亏一点点,然后总体上让对手逐渐陷入绝望。华学明将AI的这种棋风归纳为“坦克式推进”。在结束比赛后,童梦成来到了解说席,与华学明、柯洁分析失利原因。他首先表示,自己在右下方的战斗中被黑棋提了四子,当时就感觉局部亏了。随后左上角没有走好,局面更加被动。

说到这一局棋的关键点,童梦成解读说:“我原本想在左下方围大空,没有糊住。被洗之后就感觉自己不行了。”在柯洁之前担任解说的檀啸说,有从外围截杀打进白阵的黑棋的手段,童梦成说:“也看到这个招数了,但风险太大,因为这一大块白棋的下面,黑棋还有很多手段可以借用。”

华学明鼓励说:“童梦成能撑70多手,已经很不错了。”柯洁在一旁安慰童梦成说:“现在差距就是大,不知道怎么地,就落后了。”柯洁说童梦成是自己的浙江老乡,最初几年在浙江队下围甲联赛的时候两人还是队友。

童梦成是第一届腾讯围棋锦标赛的冠军,今年又再次夺冠,他说:“感觉和这个比赛挺有缘的。非常感谢腾讯围棋给我这样的机会,同时也很感谢腾讯围棋给我这个与绝艺比赛的机会。这次比赛,感觉自己收获很多。”(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