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先让不容易输球成习惯 里皮需拿出更多新东西

撰文/白岩松

东亚杯三战,中国队两平积两分排到了第三位,基本上和我们在东亚四个队当中的水准比较吻合,没什么惊喜,当然也谈不上委屈。赢球依然很难,好处是输球也不那么容易了。如果教练不是里皮,也许我们可以提出很多的批评意见,但是目前的中国人还是比较喜欢名牌,里皮是教练中的名牌,所以,我们也就不好多说些什么啦。

但里皮成为中国队主教练之后,中国队依然没进世界杯,依然可以大比分输给外国强队,东亚杯也只踢到了第三名的水准,也就是说,如果从结局来衡量的话,里皮并没有证明他是我们期待的那个里皮。但我们夸赞里皮一般是夸赞他带来的过程,比如,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几场比赛当中,值得点赞的东西不少。但是接下来如果结局还不是让人满意,而过程也缺乏惊喜的话,不满的声音是会明显增多的。

很多人会说,我们这次中国队派出了很多年轻队员,属于二队,那日本和韩国也没派出自己的主力队员,因此只要去打比赛,代表中国队,他就是中国队。没什么二队三队之说。

东亚杯最后一场打朝鲜队似乎很能说明问题,中国队1:0领先,似乎符合大家的期待,因为我们已经多年没有输给过朝鲜队了,但是到了下半场,我们那么轻易的就被朝鲜队扳平,当然王大雷要认真的去反思,想要成为真正的国门,就不能让看球的人对你这个位置上经常存有担心。而在失球之后,朝鲜队基本上是压着中国打,连贺炜都明确的说了,好像朝鲜队想要争胜的欲望比我们更强,我没有看到里皮先生和队员本身对这种现状有什么改变。我想这次对东亚杯上的中国队总体的表现谈不上满意,那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并不是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而是没有看到新的东西,新的思路,新的打法和新的精气神儿。不能总拿考察队员来说事儿!他毕竟是中国国家足球队。而且打的也不是很普通的友谊赛。

几年前,当恒大队第一次冲进亚冠决赛的时候,在CCTV5直播决赛时,我曾经说过一句话,要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后来这句话被人说的比较多,但是有一点可能存在误解,我说的是像恒大这样的俱乐部,应该确立自己的目标,是在亚洲赛场上,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而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还达不到这个程度,而首先应该让不轻易的输球成为一种习惯。只有不轻易输球,才能积累自信,慢慢赢球才会多起来。在这一点上,里皮执教的国家队似乎还可以,算作及格。接下来怎样夯实这个基础,让不容易输球成为一种习惯,然后慢慢过渡到面对亚洲的选手,也可以去赢。接下来的里皮,得带着国家队拿出更多的新东西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