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3-2逆转八一提前进8强 王一梅28分单场最佳

辽宁3-2逆转八一提前进8强 王一梅28分单场最佳

王一梅与丁霞庆祝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12轮较量,辽宁女排客场在先丢两局的不利情况下,挽救三个赛点,最终以3-2(21-25、28-30、30-28、25-10、16-14)逆转八一,以8胜2负提前晋级八强。老将王一梅替补登场得到28分,被评为单场最佳。

比赛焦点

1、八一深圳在局分2-0领先、浪费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连丢三局,以2-3不敌辽宁,以9胜3负结束常规赛之旅,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暂列第一。截至目前,江苏(9胜1负)、八一(9胜3负)、辽宁(8胜2负)提前晋级八强,6胜4负的广东恒大只要再赢一场即可锁定八强席位。

2、本场比赛,段放打满五局独得34分,成为辽宁逆转的头号功臣,老将王一梅宝刀未老砍下28分,被评为单场最佳;八一深圳王云蕗30分难救主,袁心玥17分。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八一深圳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高意、袁心玥,二传周妤婕,接应欧阳茜茜,自由人黄柳燕;辽宁广电沙鸥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李曼,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

技术统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八一深圳一共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王云蕗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刘晏含18分,袁心玥得到了17分,高意贡献了13分,老将杨珺菁替补亮相得到2分;辽宁女排三人得分上双,段放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王一梅贡献28分,颜妮得到15分,丁霞也有2分进账。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八一深圳开局慢热,刘晏含进攻连续失误,开局以2-4落后,王云蕗和袁心玥拦网接连建功,帮助球队以6-4反超。辽宁队不甘示弱,段放扣球势如破竹,王美懿发球直接得分,辽宁以9-8继续领跑。11-10后高意拦网接连得手,刘晏含反击得分,高意发球直接得分,八一深圳打出一波8-1的小高潮,以19-11拉开比分。局末阶段,虽然辽宁依靠王一梅的扣球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四分,但关键时刻王云蕗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4-19获得局点,随着李瑷彤发球失误,八一深圳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扣球、发球连续建功,段放四号位反击命中,辽宁队以5-0取得梦幻开局,被动之下,八一深圳打得不够严谨,袁心玥、欧阳茜茜的小球串联略有瑕疵,八一深圳不但没能将比分迫近,反而被辽宁以15-5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八一深圳在14-21后表现顽强,通过王云蕗的反击、高意的拦网、王云蕗的发球连得五分,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9-21,胶着时刻,王一梅发球得分,辽宁女排在22-21后连得两分,并以24-21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欧阳茜茜扣球连得两分,段放进攻失误,八一深圳连续化解三个局点,24平后,八一深圳再救三个局点,27平后王云蕗反击扣球得手,八一深圳拿到局点,虽然王一梅扣球得分,但28平后王一梅进攻失误,王云蕗反击命中,八一深圳连得两分以30-28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袁心玥拦网得分,但随后三号位快攻出现失误,八一深圳开局以3-5、4-6落后,不过王云蕗反击得手,王一梅、胡铭媛进攻接连出界,八一深圳以10-8反超比分。中局,两支队伍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依靠八一深圳的一传起伏以18-16再次领跑。接下来,辽宁队也没能延续强势,王一梅一传、扣球连续犯错,八一深圳打出5-0冲击波,以23-21领先,关键时刻王一梅进攻得手,颜妮拦网建功,两队战成23平。随后,八一深圳挥霍三个赛点,虽然辽宁也浪费两个局点,但28平后李瑷彤扣球和发球建功,辽宁女排以30-28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辽宁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王一梅和段放的进攻势如破竹,相形之下,八一深圳气势低迷,自身的失误也开始增多,高意这一点进攻哑火,被老将杨珺菁换下,反倒是王云蕗的扣球苦苦支撑球队,辽宁队8-1开局后又依靠反击连续得分,以13-3拉开比分。见大势已去,袁心玥、周妤婕都被换下,八一深圳战略性放弃这一局,辽宁以19-6遥遥领先。局末阶段,辽宁队打得全神贯注,没有给八一深圳机会,以25-10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刘晏含四号位进攻得手,王云蕗平拉开打成,双方开局紧咬住比分,不过胶着时刻,八一深圳的一传率先出现起伏,辽宁队趁机抓住反击以8-5抢得先机。被动之下,八一深圳不言放弃,王云蕗、袁心玥的进攻接连打成,而王一梅出现失误,两队战成12平。胶着时刻,八一深圳扣球失误,辽宁队把握住关键分,以16-14胜出,局分3-2逆转八一,以8胜2负提前晋级八强。(林楠)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