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达到锻炼年轻人目的 韦世豪可提升国足锋线

腾讯体育12月16日东京讯 (文/赵宇)最后一场东亚杯赛,国足还是没有赢,最终1比1战平了朝鲜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表示这次比赛各方面条件多非常好,唯一要考虑的就是比赛的举办时间。

“我们参加比赛的目的性非常明显,就是希望锻炼新人,给五六名新人更多国际比赛经验。这五六个人将参加U23亚锦赛,此后会补充到国家队中,完成新老交替工作。年轻人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所以我们达到了自己的目的。”里皮说。

对于U23球员的表现和进步问题,里皮说:“这六人最重要是累积经验,之前国际比赛机会比较少,这次来到日本得到很好锻炼,毕竟国际比赛的锻炼对于年轻球员是比较好的经验。我对这六人的表现表示满意,可圈可点,有些人表现时间更多,有些少一些,但总体来说让我满意,我对他们有更高期待,希望明年亚锦赛能有更出色的表现,希望他们用出色表现改变比赛,亚锦赛之后他们会获得更多来到国家队的机会。不仅仅是国家队,中国的职业俱乐部层面也需要不断培养年轻人,随时保持着五六个人能够补充到一队当中。”

韦世豪在三场比赛中打进两球,赛后也有记者提到了他的表现。“对于韦世豪这名球员,虽然俱乐部层面并不是主力,因为外援占据主力位置,在俱乐部出场次数不多,但我从他身上看到了潜力,我希望提高国家队竞争力,希望锋线能够有所改变,我看到了潜力,看到他能给国家队锋线带来提升。”里皮说。

谈到中国队的任意球丢球问题,里皮说:“最后阶段如果朝鲜不是凭借这个定位球机会,我相信他们运动战也不会进球,他们主罚任意球球员射出了精彩的任意球。”

国家队的老队员郑智、郜林、曾诚等人也出现在了比赛看台上。谈到老队员什么时候回归国家队的问题,里皮说:“自己会在中国杯比赛中征调最强的球员去参加比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