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韦少复制哈登壮举 火箭有保罗13胜0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日一共有11场比赛,其中雷霆三加时击败76人,韦少拿到全能数据,成近30年第二人;火箭击败马刺,当保罗本季在场时,火箭战绩为13胜0负,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韦少成近30年第二人

雷霆凭借三加时客场击败76人,韦斯布鲁克得到27分18个篮板15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10次三双,韦少也是近30年里第二位在单场拿到至少25分15个篮板15次助攻的球员,上一位正是哈登,他在上赛季曾拿到53分16个篮板17次助攻。

韦少加时立功

不算常规时间,在三个加时里,韦少拿到了14分8个篮板2次助攻,特别是在第三个加时里,他挺身而出拿到了6分7个篮板,上一位在单个加时里拿到至少6分7个篮板的球员是开拓者的布莱恩-格兰特,他在1999年3月4日对阵国王比赛里在单加时里拿到6分7个篮板。

迟来的三加时比赛

2017年的第一场多加时,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抛开1998-99赛季以及2011-12赛季这两个缩水赛季,上一次,NBA单季首个多加时比赛发生在12月15日以后还要追溯到1978-79赛季,当时老鹰和雄鹿在1979年1月11日经历了一场双加时,那也是NBA当季首个多加时比赛。

保罗驾临,火箭13胜0负

火箭击败马刺,取得12连胜,保罗拿到28分8次助攻7次抢断,当保罗本赛季在场时,火箭的战绩为13胜0负,保持不败。上一位做到这点(新加盟一支球队至少拿到13胜0负)的首发球员是1995-96赛季的罗德曼,他当时在公牛完成这一壮举。

保罗抢断追平科比

凭借本场送出的7次抢断,保罗的生涯抢断数达到了1944个,追平了科比,并列排在NBA历史抢断榜第14位(注:NBA从1973-74开始正式统计抢断数据)。

庄神连续三季前30场内拿400+400

活塞击败步行者,德拉蒙德拿到23分13个篮板,他在本季前29场里拿到了406分440个篮板,这已经是庄神连续三个赛季在前30场里拿到至少400分400个篮板了,上一位能够连续三个赛季做到这点的活塞球员是名人堂成员鲍勃-兰尼尔,他在1971-72赛季到1974-75赛季连续四个赛季在前30场里拿到400+400。

字母哥一成就位列队史第五

雄鹿不敌公牛,字母哥拿到29分16个篮板,这是他生涯第六次至少拿到25分15个篮板,在雄鹿队史25+15榜单上排名第五,前四位分别是贾巴尔(205次)、文-贝克(11次)、特里-康宁汉姆(9次)以及马奎斯-约翰逊(8次)。

猛龙双星同创纪录

猛龙大胜篮网,德罗赞得到31分,其中在上半场就拿到了20分,这是他本赛季第6次在半场就拿到至少20分,猛龙其他球员本季无人能打出一次这样的数据,当德罗赞半场拿到20分时,猛龙本季的战绩为6胜0负。

除了德罗赞外,洛瑞此役也发挥出彩,他拿到了10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这是洛瑞在猛龙生涯拿到的第9次三双,除了他之外,只有三位猛龙球员至少拿到2次三双,分别是达蒙-斯塔德迈尔(3次)、卡尔德隆和坎比(各2次)。

莱昂纳德出战场次达到400场

马刺不敌火箭,莱昂纳德只打了半场,拿到12分4个篮板2次抢断2次封盖,这是他生涯第400场比赛,在这期间,马刺取得306胜,莱昂纳德也是NBA历史上前400场胜率最高的球员。

斯波追平热火队史执教胜场纪录

热火击败黄蜂,斯波尔斯特拉执教热火拿到454场胜利,追平了帕特-莱利,并列成为热火队史执教胜场最多的教练,迄今为止,斯波尔斯特拉执教750场比赛,带队拿到454胜296负。

巴顿加时赛发威

掘金加时击败鹈鹕,威尔-巴顿拿到19分,在球队加时拿到的13分里,巴顿一人就拿到了11分,他也追平了本赛季单个加时的个人得分第二高纪录,库里曾在对阵湖人一战单加时拿到13分,卢比奥曾在对阵开拓者一战单加时拿到11分。而上一位在单加时里拿到至少11分的掘金球员是2005年的博伊金斯,他当年对阵超音速单加时拿到15分。

开拓者双枪同取20+

开拓者击败魔术,利拉德拿到21分,迈科勒姆得到20分,这是两人本赛季第13次同时拿到20+,在联盟里,只有库里和杜兰特比开拓者双枪(同时拿到20+)的次数更多(15次)。上赛季,开拓者双枪36次同时拿到20+,在联盟组合里排名第四。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