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或成史上最强圣诞冠军 热刺难阻蓝月亮16连胜

腾讯体育讯 在即将迎来圣诞节的时候,曼城如同滚雪球般的状态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周三战胜斯旺西之后,蓝月亮已经将连胜纪录延续到15场,他们拿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49分,仅仅1次未能全取三分。能否阻止曼城成为史上场均积分最多的圣诞冠军,重任落在了热刺的肩上,但尴尬的是,热刺客场对阵六强时的表现却相当糟糕,17战仅仅取得了1胜。

英超史上最强圣诞冠军?

曼城已经创造了英超史上最长连胜纪录,那么,这支曼城与英超史上最强的球队相比会如何呢?比如2003-04赛季的阿森纳无敌之师?上赛季夺冠的切尔西?20世纪60年代尼科尔斯执教的那支热刺?不论你选择那一个时代、那一支顶级球队,都无法与这支曼城的速度相匹敌。

如果赢得12月25日之前的两场英超,那么他们场均将拿到2.89分,这将创造英格兰足球史上场均积分纪录。此前纪录由切尔西在2006年创造,蓝军当时17战取得15胜1平1负的成绩,场均拿到2.71分,其次则是1961年的热刺(场均2.70分)以及1889年的普雷斯顿(2.63分)。值得强调的是,共有6支球队在圣诞节前的场均积分达到2.56分,而这6支球队最终均赢得了冠军。

曼城已经将连胜纪录延续到15场,从而超过了阿森纳此前保持的纪录。2003-04赛季的枪手虽然赛季保持不败,但14场连胜纪录却是在2001-02、2002-03赛季时创造,此外,布里斯托尔、曼联分别在1905年,普雷斯顿也在1951年14场连胜。如果战胜热刺,那么曼城将追平皇马、巴萨分别在2016年、2011年创造的16连胜纪录,而欧洲五大联赛纪录则是拜仁慕尼黑2014年3月创造的19连胜,其后则是国际米兰在2007年2月创造的17连胜。如果赢下圣诞节前的两场英超,那么曼城将跃居欧洲五大联赛连胜榜次席。

英超最快夺冠纪录是由曼联保持,2000-01赛季,弗格森执教的红魔提前5轮锁定冠军。而目前,排名第二位的曼联落后曼城11分,净胜球相差15球,如果曼城始终保持这样的分差,又在4月7日战平曼联的话,那么蓝月亮将提前三轮夺冠。尽管赛季还没有进行到一半,但曼城已经征服了英格兰人,传奇射手莱因克尔周三在节目中向另一位传奇射手希勒提问,“这是否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球队?”,希勒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不认为这有什么疑问,他们有很多顶级球员,充满了饥饿感以及每一周都有出色表现的强烈愿望。”皮尔斯则指出,“我们已经见过了很多伟大的球队,但在流畅性以及不可阻挡的力量方面,这支曼城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英超球队。”

热刺难以阻止曼城

圣诞节之前,曼城分别坐镇主场对阵热刺、伯恩茅斯,与伯恩茅斯相比,热刺的实力显然更强。然而,对于一支将目标定位为英超冠军的球队来说,热刺上赛季客场对阵前六位球队的成绩有点惨不忍睹。前热刺中场耶纳斯指出,“这不仅仅是指他们的结果,我不记得他们上一次客场对阵强队时什么时候有出色的表现了。他们需要展示出取胜的决心,就像几年前在安菲尔德或者老特拉福德时那样,本赛季在酋长球场,他们显然缺少足够的信心。如果在对曼城时这么踢,那么他们会被彻底摧毁。”

热刺本赛季的表现不够稳定,耶纳斯指出,“一开始无法适应温布利是热刺状态起伏不定的关键,但这也是因为阵容导致的。因为膝伤,万亚马从8月以来就没有出场过,波切蒂诺也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组合。上赛季万亚马和登贝莱一起出场时,他们展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而这是热刺这赛季缺少的。尽管面对着对手的压迫,但万亚马和登贝莱也可以保持冷静,控制住比赛。温克斯在有球时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只有在获得一定空间时他才会有这样的表现,如果在对曼城时出场,那么他将遭遇严峻的考验。”

同时,热刺的防线也不如上赛季稳固,耶纳斯分析,“这是因为伤病造成的,阿尔德雷维尔德因伤缺席对热刺是严重的打击,在上赛季,不论是踢三中卫还是四后卫,你都很清楚波切蒂诺会让谁出场,但现在我不确定他是否知道最好的搭配是什么。沃克转投曼城之后,热刺缺少了英超最好的右后卫。我非常喜欢特里皮尔,但他缺少沃克拥有的速度。左后卫本-戴维斯也是如此,上赛季,沃克和罗斯总是能够威胁到对手的防线,但现在,这种威胁已经消失了。”

对热刺来说,唯一的心理优势或许只有历史战绩了。耶纳斯透露,“自从曼城2003年搬到伊蒂哈德球场之后,热刺在这里的表现就不错。即使是我为热刺效力时,我们也踢得很好,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包括2009-10赛季我们杀入了欧冠。热刺要做的就是去主动进攻,而不是一味防守。如果你这么做的话,那么曼城迟早会撕破你的防线。我看了顿涅茨克矿工和那不勒斯对曼城的比赛,尽管他们都输了球,但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在斯通斯复出之前,曼城的防线都不太稳定,他们会在某个阶段丢分。我认为热刺会进球,波切蒂诺应该担心的是球场的另一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