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过CP3+一挑四戏哈登 小卡失利夜打半场仍强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马刺客场挑战火箭,最终他们以109-124不敌对手,莱昂纳德此役继续执行限时令,他只打了上半场,出战17分钟,9投5中拿到12分4个篮板2次抢断2次封盖。在这场失利之战中,马刺唯一的欣喜或许就是莱昂纳德的状态正在不断复苏。

硬过CP3+一挑四戏哈登 小卡失利夜打半场仍强硬

一起期待卡哇伊完全解禁

今年3月7日,马刺对阵火箭,莱昂纳德打出了最经典的比赛之一,他在末节最后时刻先是飙中关键三分,随后如同天神下凡一般,送给了哈登一记钉板大帽,帮助马刺完成大逆转。在这一战后,莱昂纳德也被列入了争夺MVP最强人选之一。

上赛季的半决赛,两队再度碰面,又是莱昂纳德带领马刺赢下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尽管小卡第六战缺席,但马刺还是兵不血刃赢下火箭,踩着得州老对手进入西部决赛。

本赛季,两队的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火箭在今夏引入保罗等一系列强援后,一跃成为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而莱昂纳德在上季西决首战受伤后,此前一直处于养伤状态,马刺虽然仍能保持在西部前列,但步调已有所放缓,在时隔212天后,小卡终于回归,但由于刚刚复出,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马刺也对他严格执行限时令,在上一场对阵小牛的复出之战中,莱昂纳德只打了16分钟,但他的效率依旧不错,12投6中拿到13分6个篮板。

此役对阵火箭,莱昂纳德开场后展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他两度跳投命中,还封盖了哈登的投篮,帮助球队开局和对手僵持,但只打了不到5分钟,莱昂纳德就被换下。在他下场后,场上形势急转,马刺在首节最后6分50秒被火箭打了一个19-6,单节就落后15分。

次节上来后,莱昂纳德再度有亮眼的发挥,在一次进攻中,小卡底线面对保罗的防守,他一个箭步摆脱了CP3的防守,冲入篮下,在空中利用滞空将球打进并制造犯规完成2+1。尽管刚刚伤愈复出,但从一系列摆脱的脚步以及终结的感觉来看,莱昂纳德的功力丝毫没有退化。

在次节还剩3分钟左右时,莱昂纳德完成了一次一挑四的进攻,面对哈登防守,他脚步一蹬,瞬间从大胡子和阿里扎的包夹圈中成功突围,随后杀入篮下,在卡佩拉和塔克的防守下,强硬将球打进,可谓是以一敌四。紧接着,小卡又飙中了一记三分,虽然马刺颓势未能更改,但莱昂纳德的状态却非常稳健。

由于上半场已经打了17分钟,马刺严格执行限时令,下半场,莱昂纳德一直坐在场下休息,最终马刺不敌火箭,去年的剧本难以再度上演,不过,按照小卡的恢复状况,相信他很快就能解除限时令,届时,马刺也将重回正轨。

(猫大熊)

硬过CP3+一挑四戏哈登 小卡失利夜打半场仍强硬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硬过CP3+一挑四戏哈登 小卡失利夜打半场仍强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