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安排兰佩前往上海检查 对同曦将继续缺阵

客战同曦兰佩将继续缺阵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一直以单外援阵容出战CBA,大外援兰佩的伤势牵动很多球迷的心。记者从球队获悉,大腿拉伤的兰佩虽然在逐渐恢复,但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康复,目前判断,至少明晚国信双星男篮客场和江苏同曦的比赛,兰佩依然无法登场。

青岛男篮遭遇外援之困

这个赛季,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遭遇 “大外援之困”。最初选择的美国球员琼斯,曾经是NBA火箭队的主力大前锋,名头响亮。琼斯初到之时,广受看好,但一场比赛之后就暴露出问题,打法不适合球队战术要求,个人性格孤僻,迟迟不能融入球队,直接导致青岛男篮赛季初战绩欠佳。经过一番权衡,青岛男篮下定决心更换外援,用波兰中锋兰佩顶替琼斯。

兰佩到来之后,迅速融入,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其出战的三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8分16.3个篮板2.7次助攻,带领球队取得2胜1负,输给广东一役,也是将胜负悬念维持到最后一刻,才遗憾落败。身高2米11的兰佩,身体强壮,技术细腻,场上视野开拓,有着出色的支配球能力,成为青岛男篮攻防两端的“轴心”。

正当球迷们期待着兰佩帮助青岛队不断赢得胜利之时,坏运气又一次到来。 12月5日客场与四川比赛第三节快结束时,兰佩受伤被调换下场。那场比赛,张骋宇绝杀对手令人兴奋,但主教练巩晓彬心里存着一个最大的担忧,就是兰佩的伤势。

明晚比赛 兰佩继续缺阵

青岛与四川比赛后第二天,根据兰佩的要求,球队安排他直接从成都飞赴香港进行治疗。经过诊断,兰佩的伤势是大腿肌肉拉伤。当时的检查结果反馈,这样的伤势需要10天左右的康复时间。回到青岛后,俱乐部又安排了专业的医生,积极地帮助兰佩进行康复训练,希望他能早日重回赛场。整体来说,兰佩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但自我感觉一直没有达到参加比赛的要求。

养伤的兰佩先后错过了青岛队与新疆、八一、广厦、江苏的四场比赛。上一轮客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之前,兰佩已经预备复出,但随队简单训练后,又感觉受伤部位有些不适。双方沟通之后,本着保护兰佩的原则,教练组在最后时刻将他的名字从出场名单中拿掉。

在CBA,谁都明白外援的重要性,大外援更是重中之重。缺少了兰佩,青岛男篮过去四场比赛1胜3负,关键时刻球队内线的劣势非常明显。昨天,球队又安排兰佩去上海做进一步检查,从而确定复出日期。就目前的情况看,至少明晚与江苏同曦的比赛,他将继续缺阵。

艰难时刻 依靠集体力量

兰佩来到青岛队之后,其作用不仅仅存在于战术意义,还存在与球队氛围的改善。赛季初期,青岛队战绩不佳,当时的大外援琼斯又融入不到球队中,队内的氛围比较低迷。兰佩到来后,性格开朗且常年在国外打球的他,在与队友交流、调动队友情绪方面也很有办法。

正当球队氛围渐入佳境之时,他却遭遇伤病无法出战,不能不让人着急,却又无可奈何。球迷们期待着兰佩早日复出,球队更是急切盼望他回到赛场,但现实是如果贸然出场,很可能会加重兰佩的伤势。这种困难的时候,需要球队其他人承担更多的责任。

过去几场比赛,虽然输了球,但单外援出战的青岛队打得还是很不错,无论小外援吉布森,还是苏伟、宗赞、刘书楠、张骋宇等国内球员,都拼尽全力为球队做贡献。明晚的比赛,依然艰难,越是这种时候,越是考验人的时候,主教练巩晓彬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也是特意召集球员到一起,给大家鼓劲,激励直面困难,依靠集体的力量去打好比赛。

青岛晚报 王大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