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顾玉婷赢石川四连杀平野 成2017"中日PK"重要功臣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激战正酣,国乒22岁小将顾玉婷的表现引人关注,她继首轮淘汰平野美宇又在八强战拿下石川佳纯,成功晋级四强也为国乒女队扫清两大障碍,在“中日PK”中立下功劳。

正是在2017年连续击败日本球员,球迷笑称顾玉婷为“抗日英雄”,对于这个称号,顾玉婷曾在接受《乒乓》杂志采访时说道:“在我看来这是球迷的激励,让我面对每一位日本选手时都能愈战愈勇。”

顾玉婷也将对日本球员总是能打出开挂状态的现象延续到总决赛,首轮4比3险胜平野美宇,第二轮在输掉首局的不利局面下逆转石川佳纯,而在年终岁尾赢下平野和石川对顾玉婷也是意义非凡。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7年,顾玉婷对阵日本女乒只输掉两场比赛,其中11月德国公开赛3比4憾负伊藤美诚,而之后的瑞典公开赛3比4不敌石川佳纯。难道“日本克星”的名号就此摘下了?答案是否定的,顾玉婷在总决赛上再成日本队心魔,如果说赢下石川是成功复仇,打败平野更是让这位天才少女有了心理阴影。

平野在亚锦赛登顶之后面对国乒屡战屡败,这其中顾玉婷是她最难逾越的槛。两人在今年数次狭路相逢,然而卡塔尔公开赛平野1比4输顾玉婷,澳洲站首轮2比4败北,奥地利赛2比4出局,而总决赛首轮又是3比4无奈一轮游,遭到顾玉婷四连杀。

在打日本队这项业绩考核上,她绝对配得上拥有“年终奖”。今年奥地利站,尽管决赛输给王曼昱,但顾玉婷击败平野、浜本由惟和早田希娜,而德国站资格赛4比0横扫日本小球员木原美悠。除了伊藤美诚,顾玉婷几乎将日本队一线主力以及刚冒出头的萝莉都打了通关,几乎一个人“团灭”日本女队。

2017年对于顾玉婷也是丰收年,赢得全运女双冠军,在卡塔尔站打进四强、赢得奥地利站亚军,如今连克两位日本女将闯进总决赛四强。诚然,顾玉婷与国乒一线主力位置还有距离,她的成长速度也不如王曼昱和孙颖莎迅猛,但稳步成长的同时,这位曾模仿石川的小花已然成长为狙击日本队的排头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