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名女大学生将划艇横渡大西洋 50天划行5000公里

4名女大学生将划艇横渡大西洋 50天划行5000公里

来自汕头大学的四名年轻姑娘将划艇横渡大西洋,50天划行5000公里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当地时间本周五,“横渡大西洋划艇挑战赛”在西班牙拉戈梅拉岛正式启航,32支参赛队伍中首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而且还是由4名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中国女孩组成的队伍!

这4名年轻姑娘来自汕头大学,均是学校的在读本科生,这次她们组成“KUNG FU CHA-CHA”(功夫恰恰)划艇队前来参加比赛,这也是“横渡大西洋划艇挑战赛”历史上第一支中国参赛队伍。

当初汕头大学启动队员选拔的时候,共有28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几轮的比赛,20名男女同学进入最后的选拔,最终这4名女孩脱颖而出。此后为了准备“横渡大西洋划艇挑战赛”,四人被送到英国和西班牙接受专业特训,训练内容包括身体素质、海上技能和划船训练等。

虽然经过训练后,姑娘们的体格强健了不少,划船技术也有极大的提升,但是谈到比赛中要面临的挑战,她们还是有些忐忑不安,“我们还是有些担心,毕竟在大西洋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大风大浪都有可能被我们遇上”。

值得一提的是,姑娘们这次参赛也是公益计划的一部分,她们将致力于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横渡大西洋划艇挑战赛”被称为世界上难度最大的划艇赛事,比赛期间全程没有补给船,选手需要通过不间断划行5000公里,最终完成从西班牙到加勒比海安提瓜岛的横跨大西洋之旅,预计耗时50天。(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