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胜许昕完成瑞典赛“复仇” 期待进决赛对奥恰

体坛+特约记者刘智浩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5日, 樊振东以4比1将“老大哥”许昕送出了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的四强,为一个月前在瑞典公开赛决赛的失利完成了复仇,“仇”报回来了,“小胖”的霸气也回来了吗?

这场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第二轮比赛,是许昕和樊振东在今年国际赛场的第二次相遇,很多人为樊振东担心,曾经对许昕战绩为9战8胜的他,如今恐怕也不好打了,毕竟在瑞典时,他是完败的一方。

不过,本场比赛樊振东的精神状态很不一样,专注力很强,也能在大部分时间压制中许昕,使其只在第三局扳回一城。第五局许昕最后时刻连续挽救2个赛点,但樊振东一鼓作气以12比10获胜。赛后正如樊振东所说,是关键球帮助他取胜队友:“我和许昕的水平非常接近,所以临场的发挥就十分重要。今天获胜的一大要点就是我抓住了关键球。”

樊振东抓准的不仅是关键球,还抓住了回复信心的关键时机。樊振东的2017年并不顺利,整个年表里目前只有一个亚锦赛单打冠军,而国际、国内大赛决赛场对阵马龙的4连败也让20岁的他第一次坠落到职业生涯的底端。

而屋漏偏逢连夜雨,樊振东不仅赢不了世界第一马龙,在有机会打破巡回赛冠军荒的瑞典公开赛,他又输给了许昕。事情总是此消彼长,许昕的信心得到极大提升,他在微博里写到“直板不死”。所以,即便是总决赛的第二轮,两个人也都是针尖对麦芒的交锋,不过这一次是樊振东赢了,也给他注入了更多的信心的活力。

樊振东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现在非常开心!如果闯进决赛对阵奥卡洛夫的话,当然希望能赢他。但是还有半决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好好准备的。”想要直接决战新的世界第一,樊振东需要先战胜他的德国同胞波尔。这两位是今年世界杯的冠亚军,奥恰如今风光无限、波尔正焕发第二春,樊振东与他们的交手的意义今时不同往日,一则是无论如何这都是当下世界乒坛最激烈的竞争,二则这也是能让“小胖”重生的2017年度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