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亲手揭晓“冬梦” 张虹:希望站在2022赛场上

腾讯体育讯(文/车莉、摄像/赵航)

张虹出席北京冬奥会会徽发布仪式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正式在京发布,2014索契冬奥会1000米速滑冠军张虹作为与中国政府领导人、国际奥委会负责人共同揭开“冬梦”的神秘面纱,她还穿上了全世界第一件带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的运动服。

虽然是揭晓2022年冬奥会会徽的人之一,但是直至会徽亮相世界面前,张虹都还没有看到过会徽的真正模样。“当时在发布的现场我没有办法回头看,心中特别好奇、特别激动。”张虹说,自己从事了冰雪运动22年,作为申奥大使,又作为今天的嘉宾跟领导们一起揭晓2022年冬奥会会徽,感到特别荣幸。

随后,张虹换上了带有2022年冬奥会会徽服装的衣服,她也成为了全世界第一个穿上这件衣服的人,“真的觉得2022特别的近了,就在我们的眼前,”张虹说,“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它,无论各个岗位的人。”

此次参加会徽揭晓仪式,张虹是刚刚从美国参加完平昌冬奥会的积分赛回来,十天之后她还将参加下一个选拔赛。对于膝盖的伤,张虹无奈地表示:“说实话真的不太乐观,但是我会全力以赴,对得起我自己,也对得起观众。”

一直致力于冬奥推广和普及和张虹表示:“每个人都可以触摸到冬季的项目,我也在切身在做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宣传,希望孩子们从冰雪运动中找到乐趣。希望冰雪运动能普及到全国的每一个角落。”

“2022年,我希望能以运动员身份参加,我也会为这个方向而努力,”张虹透露,明年冬奥会结束之后,可能会休息一到两年去调整伤病。“我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复出,出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她坚定地说道。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