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保罗更习惯单核? 战马刺或平大虫成就

腾讯体育讯(编译/王琪鑫,ESPN高级编辑) 据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报道,克里斯-保罗似乎更习惯单核带队,在火箭这波11连胜期间,当詹姆斯-哈登在场和不在场时,保罗的表现有着巨大的区别。

ESPN:保罗更习惯单核? 战马刺或平大虫成就

CP3

本赛季至今,火箭之所以能成为联盟里最好的球队,离不开那对超级巨星后场组合。那么哈登和保罗之间,对对方到底有着怎样的影响?

有趣的是,在火箭最近这波11连胜期间,当哈登与保罗同时在场时,保罗的球员效率值(PER)仅仅为17.9,排名联盟第81位,仅略高于NBA的平均值(15.0)。而当哈登下场休息时,保罗的效率值则立刻暴走,跃升至47.2。要知道在NBA历史上,仅有威尔特-张伯伦在1962-63赛季打出了31.8的赛季平均效率值。

那么,保罗到底是如何在哈登下场时拿到如此惊人的高效率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投篮

在11连胜期间,当哈登下场时,保罗投篮命中率为55%,其中三分命中率达50%。而当哈登在场时,保罗这两项数据则分别下降到44%和36%。需要注意的是,当哈登下场时,保罗增加了自己的三分球出手次数以及难度。根据体育数据信息公司Second Spectrum的统计,在此期间,保罗38次三分出手中有33次是面对防守球员出手的。当保罗独自在场上时,他也增加了掩护的利用率,有28次出手是在掩护下立即完成的,并且命中率高达68%。

2、单打

在火箭的连胜期间,保罗平均每次单打战术能为球队贡献1.41分,根据Second Spectrum的数据显示,此数据与勇士的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的死亡挡拆并列排名联盟第一。

3、传球

连胜期间,当保罗独自在场上时,他为队友共创造了90次出手,一个人包揽了球队69%的助攻机会。而当哈登在场时,保罗两项数据均有下降,分别为86次和43%。考虑到哈登对于球队进攻的重要性,这个结果对于保罗来说属于情理之中。

4、面对对方首发控球后卫的表现

当哈登下场时,保罗面对对方的首发控球后卫表现尤为出色,命中率达59%,甚至高于他面对对方替补控球后卫时的命中率(51%)。

在本赛季所有保罗出场的比赛中,火箭目前仍然未尝败绩(12胜0负)。纵观NBA历史,只有另外一位“新人”曾给新东家带来更为轰动的胜利效应。在1995-96赛季,首次加盟芝加哥公牛的“大虫”丹尼斯-罗德曼,在他出战的前13场比赛里帮助球队取得了全胜。

(掌擂)

ESPN:保罗更习惯单核? 战马刺或平大虫成就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保罗更习惯单核? 战马刺或平大虫成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