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攻!里皮锋线部署3+3方案 张文钊有望成为主力

体坛+记者王晓瑞东京报道

尽管高准翼和张琳芃不在,但面对东亚四强之中最弱的朝鲜队,里皮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而且在15日训练课,他为球队下达的指令,也是“向前进攻”。【

据悉15日的赛前最后一练,里皮在分组对抗环节前,特意把全体队员召集到一起开了一个小会。内容无外乎球队的技战术要求。对阵朝鲜,国家队仍把重心放在中前场,里皮的要求也很明确:前锋应该怎么跑位,边中怎样才能结合更好,从后往前的传接如何更有效率。这些东西,在12强赛期间便是银狐十分看重的。

但在当天的训练课,中锋肖智因为脚腕扭伤没有参加。这已经是富力锋霸连续第二天缺席训练,有消息称,肖智很难赶上16日的中朝之战。这一情况,肯定会给里皮的排兵布阵带来困难。尤其是突前的中锋,目前,球队几乎只有于大宝一个人选。

国足战朝鲜目标就是攻出去

因此在赛前最后一练,里皮专门把球队分成两组。据介绍,在锋线方面,韦世豪、于大宝和张文钊一组,另一队则是尹鸿博、杨立瑜和郑龙。在演练进攻套路的过程中,这两组人也是“分别行动”,没有什么太多的交叉。实际上,这已经表明里皮的一种用人态度。预备两套锋线,3人+3人的组合,一旦对阵朝鲜遇到得势不得分的状况,首发3人之外的另3人,则有可能轮番上阵去冲击对手。

很显然,韦世豪、于大宝和张文钊的这一组,更有希望在末轮成为首发。其中,于大宝和韦世豪已在中韩之战取得破门,而且在前两轮,他俩都是先发出场。张文钊则在对阵日本一役,得到替补上阵的机会。通过比赛证明,张文钊的速度和突破极具威胁,且在比赛最后时刻,为中国队赢得一粒点球,算是表现出彩。这位30岁老将如此突出的表现,也被里皮看在眼里。对阵朝鲜,他有望成为主力。

相比之下,尹鸿博、杨立瑜和郑龙可能需要待命。这其中,杨立瑜的角色将是中锋,这名右翼球员可以司职中路的属性,一直颇受里皮的青睐。至于尹鸿博,虽然在12强赛期间得到器重,但现在,里皮更希望他能发挥跑动、向前和穿插的特点,因此在这一次集训之中,尹鸿博很少被放在前腰位置,而是主打左翼边前卫。至于郑龙,则是左右两翼的多面手替补,但未到十分困难的时候,他出场的可能性偏小。

实际上,尹、杨、郑三人正好对应韦、于、张的位置。而在平时训练之中,韦世豪、郑龙和张文钊,也会经常得到“左右两翼不断换位”的指示。表面看上去,可能会是一对一的对位调整,但里皮希望这些队员,可以尽可能在比赛中做到“实战换位”。包括于大宝,对阵日本的下半场最后阶段,他甚至一度迂回到左翼,而把中锋位置让给杨立瑜。

当然,部署锋线“3+3”方案应对朝鲜,也表明里皮的一种态度。末轮必须取胜,三前锋强攻的姿态不会发生变化。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