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40岁排球女神复出!已参加5届奥运会

传奇球星索科洛娃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上周末,欧洲女排挑战者杯的较量在各地打响,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俱乐部客场对阵奥地利格拉茨的比赛中,一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克拉斯诺达队的名单中,她就是40岁的俄罗斯排球女神索科洛娃!

客场作战的俄罗斯克拉斯诺达俱乐部经过5局苦战,以25-16/25-27/22-25/25-23/15-4击败奥地利格拉茨。索科洛娃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作为后排替补上场,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她并没有进攻机会,接了4个一传,失误1次,到位率50%。

克拉斯诺达俱乐部名单中出现了索科洛娃的名字

去年初,俄罗斯女排公布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的30人大名单,当时39岁的索科洛娃赫然在列。但遗憾的是,索科洛娃最终并没有入选里约奥运阵容。眼看无望参加自己的第六次奥运会,索科洛娃在去年5月正式宣布退役。如此再回克拉斯诺达俱乐部,看起来索科洛娃还是割舍不下自己钟爱的排球事业。

1977年出生的索科洛娃在15岁的时候,就入选莫斯科CSKA俱乐部,成为一名职业排球运动员。1996年,索科洛娃入选俄罗斯女排国家队,并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参加了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也是从这一届奥运会开始,索科洛娃连续参加了5次奥运会,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不过遗憾的是,索科洛娃从没有拿到过奥运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输给古巴、2004年雅典奥运会输给中国女排,索科洛娃遗憾地收获两枚奥运银牌。好在她和加莫娃率领的俄罗斯女排在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锦赛上,连续两次决赛3-2击败巴西,蝉联了世锦赛金牌,也算是弥补了奥运会的遗憾。

(萨姆)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