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川揭世俱首胜逆袭幕后 以安德森为榜样要学啥

江川与俄罗斯名将米哈伊洛夫合影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特约记者于群波),2017年男排世俱赛结束B组的三轮角逐,上海金色年华在分别以0-3被贝尔查托夫和喀山泽尼特零封后,对垒玻利瓦尔五局以3-2创造出中国俱乐部第一次拿局和第一场胜利的新篇章。江川对话腾讯体育揭秘局分1-2落后实现逆转的关键在于教练组的针对性布置,同时以效力于喀山的安德森为榜样提升全面性和技术掌握细腻性。

上海男排在世俱赛的B组第2轮,挑战的是来自俄罗斯的喀山泽尼特,江川对于这支欧冠联赛的金牌俱乐部如是介绍道,“喀山毋庸置疑是世界的一流强队,队里有安德森、莱昂和米哈伊洛夫等世界级球星,这个阵容甚至比俄罗斯男排国家队还要豪华。”

与第1轮对垒来自波兰的贝尔查托夫不同的是,上海男排雪藏双外援孔蒂和林内尔,而是启用由张晨领衔的全华班阵容,江川谈及主教练沈琼这一变阵的用意释疑道,“这次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主要是以中国男排为班底组建的。所以,(沈琼)当时也想检验一下我们(男排国家队)距离世界一流强队到底差多少,差在哪儿?”

喀山泽尼特的主攻锋线是安德森和莱昂搭档,现在已经转籍波兰的莱昂是前古巴男排队长。安德森在美国男排能够自如切换主攻和接应的双重角色,北京男排一直有意将这位球星引进到全国排超联赛,主教练李牧曾经还设想把他打造成马布里似的男排标杆。

安德森这一次在喀山泽尼特正好与江川隔网对位,江川提到这位早有耳闻的选手赞赏有加, “安德森是一名技术非常全面的运动员,他在国家队里打的是接应,又可以在世界顶尖俱乐部喀山打的是主攻。因为主攻(的技术特点)不像接应,主攻在场上是需要接一传的,包括二四号位的扣球转变,所以说明他的全面性、以及对技术的掌握是非常细腻的,这都是我要学习的地方。”

在世俱赛分别以0-3被贝尔查托夫和喀山泽尼特零封后,上海男排交锋来自阿根廷的玻利瓦尔打得跌宕起伏,在局分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扳两局以3-2实现逆转。正如央视评论员洪钢点评所言,上海金色年华创造出中国男排俱乐部在世俱赛第一次拿局和第一场胜利的新篇章。

江川将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归功给教练组和团队,回顾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如是揭秘逆袭的幕后关键,“沈琼指导主要是在暂停的时候,针对当时所出现的问题做了具体的布置,例如追发6号重点人(彭切夫)。另外,每个轮次对重点人的拦防也做了针对性部署,还包括两位外援也在给我们鼓劲儿。”

上海男排在二传位置是安排詹国俊和刘濛搭档,这两位新老国手的技术特点在江川看来不尽相同,“詹国俊因为一直是在上海队。所以跟外援的配合默契程度很高,包括副攻张哲嘉这一点也利用的很好。刘濛这场(对垒玻利瓦尔)上来主要是节奏的变化。”

“他们俩的技术都没有问题,缺的只是磨合。其实,我们配合时间很短,加上自己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显现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詹国俊和刘濛的轮换需要攻手尽快适应新的传球节奏,江川在这一过程中也尝试做了主动调整,“ 对于我而言,我们这两个二传直接配合时间都是很短,默契程度还不够。所以,一些快速进攻没有打出来,只能化繁为简,到位球打的也比较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