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世俱杯前瞻:冲年度5冠王 C罗追球王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1:00,世俱杯决赛中,皇马出战格雷米奥。皇马有望成首支成功卫冕世俱杯的球队,并追平巴萨的3冠纪录,齐达内有望率队拿下年度5冠王,创队史纪录,C罗冲球王贝利保持的进球纪录,前中超外援巴里奥斯将考验皇马防线,敬请关注。

皇马出战世俱杯决赛,C罗有望第4次夺冠

比赛看点

1:皇马冲巴萨纪录+世俱杯卫冕第一队

半决赛击败阿布扎比半岛后,皇马史上第8次杀入世俱杯/洲际杯决赛,追平AC米兰所保持的纪录。世俱杯改制后,皇马过去2次杀入决赛均夺冠,2014与2016年。决赛若击败格雷米奥,皇马将成世俱杯改制后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同时追平巴萨,并列为世俱杯夺冠最多的球队,红蓝军曾在2009、2011与2015年三度抡元。皇马也将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世俱杯/洲际杯总夺冠次数(5次)纪录,世俱杯改制前白衣军曾在1960、1998与2002年三次问鼎。

2:皇马有望夺年度第5冠创队史纪录

2017年,皇马先后拿下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与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世俱杯若夺冠,将创队史纪录,首次年度获5项重要赛事冠军头衔。2014年,安切洛蒂的球队曾一年拿下4冠,是目前的最佳战绩。同时,皇马将拿下队史第25个洲际赛事锦标,刷新足坛历史纪录。

3:C罗有望4夺世俱杯,冲贝利纪录

若捧杯,将是C罗与克罗斯第4次获世俱杯冠军,超越马尔蒂尼、卡福、伊涅斯塔、阿尔维斯、皮克、梅西与布斯克茨的3冠纪录。葡萄牙人半决赛打入1球,超越梅西苏亚雷斯等人的5球纪录,成世俱杯史上首位打入6球的历史第一射手。加上改制前的洲际杯,世俱杯+洲际杯史上第一射手是贝利,3战7球,C罗决赛若破门,将有望追平甚至超越球王。

4:中超旧将考验皇马防线

格雷米奥中场核心阿图尔引发皇马巴萨争夺战,不过他因伤无缘世俱杯,前巴西国脚卢安,曾在西甲德甲效力的副队长杰罗梅尔与前柏林赫塔中场西切罗,都有一定知名度,不过格雷米奥名气最大的国字号球员还是厄瓜多尔国脚阿罗约,以及前巴拉圭国脚巴里奥斯。半决赛击败墨西哥劲旅帕丘卡一役,巴里奥斯首发出战,但未进球,决赛面对并不稳固的皇马防线,前中超外援能有斩获吗?

赛前声音

格雷米奥主帅雷纳托:“这是我执教生涯最重要一战,皇马当然是热门,但我们也不是来观光的,肯定战斗到最后。我很欣赏齐达内的风格与他的冷静,与我完全不同,当然他带这样的球队,也不用场边做太多手势。C罗?当他离开左翼,他几乎就没什么贡献了,我更全面些,能打右翼和中路等多个位置。”

预计首发

皇家马德里(4-4-2):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伊斯科;本泽马,C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