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7中0末节罕见被弃用 哈德森就此走下神坛?

哈德森状态不佳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继续进行,辽宁前往客场挑战上海,最终他们依靠着巴斯的出色发挥,以98-79大胜对手,取得两连胜,上海则是遭遇两连败。此役,哈德森出战26分钟,三分线外手感冰凉7投0中,全场只有9分进账。

第三节比赛后半段,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做出了较为罕见的举动,他将球队多年来球队最为仰仗的得分点哈德森替换下场,使用单外援出战。事实上,郭士强的选择不无道理,在哈德森下场前的一段时间里,他刚刚在左侧三分线外进行过一次强投三分,此球不中哈德森本场比赛的外线投射数据是7投0中。此时场上比分差距还没有被拉开,然而哈德森头脑中想到的,恐怕不是如何让球队尽快建立胜势,而是想着如何能够让冰冷的手感回暖,郭士强明确的看到了他的焦躁,于是将其替换下场。

这个赛季,我们曾经不止一次的对哈德森的打法提出过质疑。两轮之前辽宁在客场挑战浙江,在一度握有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比赛最为胶着的时刻,辽宁本有多次机会重新拉开比分,但是哈德森祭出了一连串毫无章法的乱投,硬是将好局葬送。本赛季哈德森这种“浪投”是不胜枚举的,而受害最大的就是辽宁。

哈德森这个赛季的投射水平虽然不能说非常之差,但与联赛真正的顶级攻击手之间,有着巨大的差距,哈德森场均投出11.4次三分,联赛中场均三分出手在哈德森之上的只有弗雷戴特和亚当斯两大杀神,而他们两人的场均得分分别是39.9分和38.8分,分居联赛得分榜的前两位,反观哈德森,场均只有26.9分,远远的被甩在第17位。

更加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末节比赛开始近半分钟,郭士强用韩德君换下巴斯,如果放在以前,这种轮换毫不出乎我们意料,因为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一节使用外线进攻核心哈德森,是郭士强惯用的套路,而这一次,哈德森并没有被替换上场,仍在替补席枯坐。这时候,腾旭体育视频直播的镜头也应景的找到了场边替补席上的哈德森,哈德森双目无神,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哈德森刚刚被换下场,辽宁就打出了极其流畅的进攻配合,郭艾伦一记三分命中,将场上分差改写为76-61,上海男篮不得不叫出暂停。值得注意的是,在郭艾伦命中这记三分之时,辽宁替补席上,几乎所有队员都激动得站了起来,迎接场上球员回到替补席,而此时此刻的哈德森冷漠的坐在替补席上,没有任何举动。

这种郁闷的心情,我们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毕竟在一年或者两年之前,哈德森还是辽宁球迷心中神一样的人物,更早些时候,哈德森加盟辽宁的前两个赛季,曾不止一次在绝命时刻飚中高难度三分球,妙手回春,他也因此得到了“哈神”的美誉。这个赛季,辽宁本土球员阵容齐整,借着全运赛场的首次封王,辽宁再次迎来了冲击CBA总冠军的机会,而哈德森也迎来了自己的合同年。

1987年出生的哈德森已经年满33岁,虽然进攻状态照比之前有所下降,但还没有达到赛季结束就要结束CBA生涯的程度,因此要想在合同到期之后,与辽宁探讨续约的问题或者另投他队,将是他打完合同年的当务之急,然而起伏的状态和不断招来的批评,已经让他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今晚这场比赛,第三节比赛还没有结束就被郭士强换下,整个末节都枯坐板凳,可以说这将是4年以来,哈德森在辽宁男篮度过的,最为难熬的夜晚。

哈德森的难熬,换回来的是辽宁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今夜,郭士强终于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在给了哈德森足够多的尊重和充足的调整时间之后,他在必要之时,拿下了这位球队主将。我们不能否认已经连续在辽宁效力4年的哈德森,也拥有一颗争冠的心,休赛期他还曾呼吁辽宁为他寻觅更好的内线帮手,如今自己却已经从神坛走下。接下来,哈德森是痛定思痛重新证明自己,还是一举沉沦?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