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飙8三分轰34分创赛季新高 小韦德火力全开

狂飙8三分轰34分创赛季新高 小韦德火力全开

孟铎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在主场以129–118击败吉林之后,收获三连胜的深圳稳住前八位置,深圳小外援朗福德表现一直时好时坏,幸好队中国内球员发挥稳定,特别是之前因伤缺阵三周的孟铎,火力全开的他砍下个人赛季新高的34分,其中三分球10中8。

2016年12月27日,孟铎在与山西的比赛中命中10记三分,刷新了个人新高,这场与吉林之战,孟铎再次显示了自己在三分线外的杀手本色,手起刀落,几乎弹无虚发。

首节比赛,孟铎扮演的是深圳尖兵的角色,在球队一度打不开局面情况下,他显示接于德豪的击地传球挑篮命中,随后他在前场等候多时,打中踩线大号两分,凭借孟铎的连得5分,深圳将领先优势扩大至双位数。

孟铎的三分在首节结束前开斋,他接朗福德的传球踩着三分线强行起跳命中。第二节,吉林反扑迫近比分,孟铎的连续三分再次成为深圳拉开比分的利器。当吉林将分差缩小至5分时,孟铎三分二连杀,深圳领先优势瞬间扩大至11分。

曾经因身体素质出色被冠予“小韦德”的孟铎,在经历一次职业生涯重大伤病之后,从上赛季开始打法有所改变,他不再只依靠突破强势得分,在外线出手的频率越来越高,命中率也非常稳定。上赛季,孟铎场均三分命中数达到2.3个,同时保持了39%的命中率,本赛季孟铎场均三分命中数为1.8个,不过投篮命中率提升至50%。

当然,孟铎还是少不了他成名的突破表演,第三节一上来,他断球后火力全开启动,飞速打成反击。内线得手,外线又开,他举手向大外援萨林杰示意自己是空位,站在三分线外的孟铎接球后直接干拔,再中!

今年夏天,孟铎重新披上了久违的国家队战袍,代表红队出战斯杯,他与赵睿的后场组合激情无比,也被球迷戏称为越看越像的两兄弟。孟铎的大心脏表现,就是他在国家队与深圳队的财富,当吉林第三节再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时,孟铎自信地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个人本场第六个三分。咄咄逼人的气势,也让孟铎有了新的外号“孟大腿”。

本赛季截止目前,孟铎场均能得到13.6分,而与吉林的比赛是他因伤缺阵三周之后复出的第三场比赛,要不是膝盖受伤,孟铎也不会错过代表红队世预赛的两场比赛。如今看来,孟铎已经满血复活。在命中本场个人第八记三分之后,孟铎做了个霸气的手势,而34分也是他最近两个赛季的得分新高,也是孟铎经历2013/14赛季报销之后回到赛场的得分新高。

问孟铎为什么手感那么好,心情不错的他笑着来了一句:“因为爱情!”玩笑归玩笑,孟铎谦虚地表示,“主要是因为今天上场时间比较长。”24分钟,就是上场时间长?毕竟深圳轮换球员充足,每场球都不会有球员上场时间过长。

孟铎的愿望是代表国家队出战在家门口进行的2019男篮世界杯,如果他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国家队二、三号位的位置,孟铎将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