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曝国际足联调查西班牙 或被踢出明年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 西班牙媒体今天报道了一条重磅消息:国际足联正在考虑调查西班牙足协违规事件,如果西班牙政府干涉足协指控成立,那么国际足联将会开出罚单,将西班牙国家队踢出明年俄罗斯世界杯。【

国际足联向来反对各国政府干涉足协事务,一旦政府干涉足协被国际足联发现,那么该国国家队将会遭到国际足联禁赛的处罚。此前科威特国家队遭到全球禁赛就是因为科威特政府涉嫌干涉足协事务。而西班牙国家队此前也险些遭到同样的处罚。

当年西班牙国奥队无缘北京奥运会之后,西班牙足协马上就进行了主席重选,然而当时的西班牙足协候选人比利亚尔却和执政党社工党达成一致,推迟了足协选举。这一行为被FIFA视作是政府干预足协工作,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度要求对西班牙国家队处以全球禁赛的处罚。不过最终国际足联网开一面,没有剥夺西班牙国家队的国际比赛参赛资格。

这一次国际足联要求处罚西班牙国家队的理由与上次非常相似,比利亚尔依然是主角,只不过这次他是因为贪腐丑闻被西班牙政府从足协主席的位子上赶了下去,西班牙政府的高级体育委员会在这一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然而国际足联却认为这一政府部门的干涉严重侵害了足协的独立自主性,因为比利亚尔是在足协内部的选举中被推选上台的,而他的下课完全是西班牙政府部门干涉所导致的。一旦国际足联对西班牙政府干涉足协工作的指控成立,西班牙国家队将会面临全球禁赛的处罚,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可能丢失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不过这一消息传出后,西班牙足协主席拉雷亚马上对此进行了辟谣,他明确表示西班牙国家队没有被踢出世界杯的可能性。拉雷亚说:“没有人能把我们踢出世界杯,这件事不可能发生,也没有人讨论过可能性。无论外界怎么说,西班牙参加明年世界杯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我不知道那些造谣传谣的人怎么想的,西班牙国家队的名额是我们自己打下来的,把我们踢出去之后呢,放意大利国家队进来吗?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若凝)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