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人上双深圳大胜送吉林5连败 孟铎8三分砍34分

孟铎拿下全场最高分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 深圳主场以129-118击败吉林,取得三连胜并送给对手五连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方面,深圳40个,吉林36个。失误方面7比12深圳比吉林少5次。

球员数据方面,深圳队6人得分上双,孟铎三分球10中8,拿下34分,萨林杰23分14篮板,朗福德14分4篮板,顾全20分篮板,李慕豪10分7篮板,何忠勉10分。吉林队4人得分上双,韦弗35分7篮板,兰德里25分9篮板,高诗岩21分5篮板,蔡李龙26分4篮板。

比赛焦点

此役战罢,双方交手25次,深圳队以20胜5负占据绝对优势。孟铎此役爆发,三分球10投8中得到34分,此前他生涯最高是08-09赛季创造的38分。而吉林队四人得分上20,韦弗35分,兰德里25分,高诗岩此役砍下生涯最高的21分,此前记录是对阵北京的15分,蔡李龙也砍下生涯最高的26分,此前是面对新疆的14分。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白昊天内线强打拿到2分,为主队率先得分,随即高诗岩远投命中,给予回应。此后双方手感火热,何忠勉抓住进攻转换的机会,命中三分。高诗岩再次命中高难度抛投,而深圳频频在篮下通过精妙的配合得分,开局深圳14比10领先吉林。中段,手感良好的何忠勉再次命中三分,韦弗命中中投帮助吉林队紧咬比分。随后,何忠勉反击上篮命中,将分差扩大至7分,吉林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吉林依靠着高诗岩和兰德里的得分缩小分差。孟铎连得五分,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蔡李龙的三分帮助吉林止血。第一节结束,深圳35比23领先。

次节回来,深圳的手感有所下降,吉林依靠双外援的优势,兰德里和韦弗接连得分,开局打出7比0的高潮,将分差缩小至5分。此后,孟铎连续命中二记三分,帮助深圳稳住局面。随后,双方手感火热,蔡李龙和卢艺文连续命中三分,随着白昊天投篮命中,深圳46比36领先。兰德里利用篮下优势,打成2加1,随即朗福德上篮命中,给予回应,深圳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萨林杰和高诗岩相继抛投命中,随着比赛进行双方节奏加快,韦弗和兰德里在罚球线连得4分,随着朗福德命中半截篮,半场战罢,深圳58比53领先。

第三节易边再战,一上来手感火热的孟铎突破造成兰德里违体犯规,连续远投命中连得七分,带领深圳在开局打出9比0的开局。此后,兰德里和韦弗连续得到7分,帮助吉林队稳住局面。深圳队进行人员调整,朗福德命中远投,随即高诗岩命中三分还以颜色,兰德里再次半截篮命中,分差缩小至4分。深圳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深圳在萨林杰的带领下打出6比0的小高潮。末端,吉林依靠着双外援紧咬比分,顾全三分再次命中,重新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随着朗福德中投不中,深圳94比8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顾全上篮命中,帮助深圳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吉林队接连进攻不进,深圳抓住机会,在顾全的带领下打出7比0的小高潮,此时深圳105比86领先19分,吉林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吉林队的手感依然不好,孟铎再次命中三分,蔡李龙的三分命中,帮助吉林队止血。深圳队进行人员调整,萨林杰二次进攻得手,随即韦弗突破得分,给予回应。此后,蔡李龙和韦弗连续得分,打出7比0的高潮。末端,蔡李龙再次命中三分,兰德里打成2加1,将分差缩小至13分。深圳此后消耗时间,蔡李龙接连命中远投,无奈分差太大,最终深圳129比118主场战胜吉林。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十七轮,12月17日,吉林主场迎战广州,深圳主场面对辽宁。

双方首发

深圳:萨林杰 顾全 何忠勉 李慕豪 白昊天

吉林:高诗岩 崔晋铭 韦弗 张彪 代怀博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