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勇士8连胜紧追火箭 尼克斯重回前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今日共进行5场比赛,东部的骑士主场击败湖人,排名稳居第二;活塞客场战胜老鹰,7连败后终迎首胜,排名升至第七;尼克斯客场击败篮网,排名升至前八,今日没有比赛的76人降至第九。西部的勇士主场战胜小牛,豪取8连胜,排名继续紧追火箭;森林狼主场击败国王,巩固了第四的排名。杜兰特轰下平个人本赛季得分纪录的36分,德拉蒙德抢下19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杜兰特36分平本赛季得分记录

骑士稳居第二 76人跌出前八

东部方面,骑士主场击败湖人,虽然湖人开场就猛打骑士内线并收到一定成效,但詹姆斯带领队友下起了三分雨,单节轰出39分,反超了比分,末节骑士一直牢牢掌控局势,最终击败对手收获三连胜。骑士在过去的17场比赛中赢下16场,目前稳居第二,和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相差2.5个胜场,领先身后的猛龙1.5个胜场。

东部战绩前八球队

活塞客场战胜老鹰,面对垫底的对手,活塞终于收获胜利,结束了七连败,排名从第八升至第七。尼克斯升至第八,他们客场对阵篮网,球队在上半场取得了18分优势,不过下半场被对手的三分雨反超,最后时刻球队稳住了阵脚,考特尼-李和比斯利连续拿分,带领球队赢下 “纽约德比”,收获三连胜的同时排名重返前八。因为之前战绩相同的活塞和尼克斯都赢球了,今日没有比赛的76人从第七降至第九。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24胜6负)、骑士第二(21胜8负)、猛龙第三(18胜8负)、雄鹿第四(15胜11负)、步行者第五(16胜12负)、奇才第六(15胜13负)、活塞第七(15胜13负)、尼克斯第八(15胜13负)。

西部方面,联盟领跑的火箭今日没有比赛,勇士主场战胜小牛,虽然球队的库里、格林、帕楚利亚和尼克-杨均因伤休战,但杜兰特轰下36分11篮板7助攻,汤神在末节轰下14分,获胜的勇士已豪取8连胜,排名继续紧追火箭,目前和火箭相差0.5个胜场。

西部战绩前八球队

森林狼巩固了第四的排名,他们主场击败国王,球队在第三节轰出一波22-2的疯狂攻势,他们在内线取得了巨大优势,本节共抢下17个篮板,包括7个前场篮板,凭借篮下优势取得24分领先,获胜后的森林狼稳居第四,领先身后的掘金1.5个胜场,和前面的马刺相差2.5个胜场。

西部目前排名为火箭第一(22胜4负)、勇士第二(23胜6负)、马刺第三(19胜9负)、森林狼第四(17胜12负)、掘金第五(15胜13负)、开拓者第六(14胜13负)、鹈鹕第七(15胜14负)、雷霆第八(13胜14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凯文-杜兰特(勇士) 36分

在勇士主场战胜小牛的比赛中,杜兰特出战34分钟,23投15中,其中三分球8中4,罚球2中2,命中率达到65.2%,轰下了36分11篮板7助攻2盖帽。36分追平了个人本赛季的得分纪录,同时也是杜兰特本赛季第三次砍下35+10+5的数据。自库里受伤以来,杜兰特开启了死神模式,他过去4场比赛3次砍下30+,得分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无论对位哪个防守球员,在哪个位置,他都能高效砍分,过去4场比赛场均得到33.8分10.3篮板7.3助3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3.7%。

篮板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19篮板

在活塞客场击败老鹰的比赛中,德拉蒙德出战32分钟,抢下19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他本场比赛11投4中,罚球4中4,得到12分19篮板8助攻2抢断2盖帽,如果不是早早分出胜负,他很可能收获生涯首次三双。另外8助攻创造了德拉蒙德职业生涯新高,他本赛季已经在10场比赛中送出5次或以上的助攻。本赛季“庄神”场均出战32.9分钟,得到13.7分15.3篮板4助攻。

助攻王: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12助攻

在骑士主场击败湖人的比赛中,詹姆斯打了38分钟,18投8中,得到25分12篮板12助攻2抢断2盖帽,收获本赛季个人第四次三双,职业生涯三双次数追平拉里-伯德的59次,升至历史第六位。最近的比赛,詹姆斯更多的承担了控卫的职责,并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等到小托马斯复出,他才能缓解一些压力。

抢断王:德文-哈里斯(小牛)、戈尔吉-迪昂(森林狼)、朗戴-霍利斯-杰弗森(篮网) 4抢断

在小牛不敌勇士的比赛中,哈里斯替补出战24分钟,8投5中,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2中2,得到13分6助攻4抢断;在森林狼主场击败国王的比赛中,迪昂替补出战24分钟,6投2中,得到4分8篮板2助攻4抢断;在篮网不敌尼克斯的比赛中,霍林斯-杰弗森首发出战37分钟,16投10中,得到25分7篮板3助攻4抢断2盖帽。

盖帽王: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 5盖帽

在森林狼主场击败国王的比赛中,唐斯出战34分钟,16投11中,其中三分球4中2,罚球9中6,砍下30分14篮板5助攻1抢断5盖帽,生涯首次获得30分10篮板5助攻5盖帽的数据,也是加内特之后,森林狼再次有得到30分10篮板5助攻5盖帽的球员。之前唐斯在输给恩比德后与其网络互怼,今天他拿国王的内线撒气,完全占据了内线优势,帮助球队顺利获胜。(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