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役时刻?惠若琪:亲口跟大家告别 一起分享

退役时刻?惠若琪:亲口跟大家告别 一起分享

腾讯体育12月15日(文/车莉、摄像/赵航) 作为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候选人之一,惠若琪的票数目前遥遥领先。作为奥运冠军的她在2017年带领江苏女排获得联赛和全运会双料冠军,创造了历史。逐渐转入幕后的小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唤起更多人对排球和对体育的热爱,而退役时刻她希望能够亲口跟大家告别。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20日在京举行,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候选名单中,惠若琪的票数目前遥遥领先。另外,朱婷和中国女排也入选了人气女运动员和最佳团体的提名。对此,惠若琪说:“中国女排和球员一向是评奖的热门人选,这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同时也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我想我们还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奉献出更多更好的比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唤起所有人对排球、对体育的热爱,也能够唤起大家更多的荣誉感。”

惠若琪透露,自己的运动生涯已接近尾声,她正在转型的尝试之中,而早在2015年她就曾有过退役的打算。“现在我是打球为辅、学习为主。这样的情况我在2015年就有过一次,那个时候因为伤病的原因不能全身心打球了,当时我就想,我不能除了排球之外其他一切都不会,离开了球场我不能成为一个无用的人。因此从那时起我开始注意积累,这段时间我也进行过不同方面的尝试,希望能够给我的未来找到一个适合的舞台。”

退役时刻?惠若琪:亲口跟大家告别 一起分享

目前,惠若琪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女排发展基金,并且投身公益事业,前段时间还亲自去青海支教,给那里的孩子普及排球。对于这样的事情,惠若琪说未来还要做得更多。“排球是我第一个标签,现在我不在一线打球了,但在球场下我还会做更多的工作,来推广排球、推广运动。我相信体育可以改变人,运动和排球改变了我,也可以改变每一个人。运动能让人得到更多,能培养人坚强的品格,我希望能够把运动的力量传递给大家。”

随着离开赛场的时间越来越久,退役的话题也开始被提及,惠若琪说,如果有一天她要离开球场,希望有机会能和球迷们说一声再见。“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有一个这样的舞台,能够亲口和大家告别,对自己和喜爱我的球迷们有一个交待,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时刻。”惠若琪动情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