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女足力克韩国非常提气 越踢越有进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15点10分,第六届女足东亚杯第三轮中国女足3-1力克韩国女足获得季军。央视体育频道对中韩女足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朱晓雨表示,“中国女足取得了一场非常提气的胜利,每场比赛都有进步。”

中国队庆祝进球

在前两轮东亚杯中,中国女足0-2不敌朝鲜、0-1小负日本。对于两连败的战绩,央视名嘴曾侃点评说,“客观来说,中国女足这两场比赛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与日本女足那场比赛防守端做得相当不错,进攻上也取得了几次机会。韩国女足与中国女足同分,本场比赛谁获胜谁就能锁定东亚杯的第三名,所以这场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很重要。”

在日本现场解说比赛的央视名嘴朱晓雨表示,“中国女足第二场比赛与第一场相比,表现有了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在逼抢方面,中后场也默契了不少。”中韩女足之战与中日之战相比,中国女足的首发没有任何调整。曾侃表示,“埃约尔松的布阵让球迷们感到奇怪,部分球员打在自己不熟悉的位置,这是战术上的调整,但也有不错的效果。”

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许燕露左路斜传禁区,王珊珊小禁区前沿在金度妍贴身防守下脚后跟射门得手,中国女足1-0领先!朱晓雨激动地高呼,“这脚球打得漂亮!”朱晓雨点评说,“第一波进攻虽然没有打成,但(许燕露)在禁区外拿球拿得很稳,韩国女足整体阵型向上提的过程中,中国女足把球打到了防线身后。许燕露的传中球,王珊珊用一脚非常巧妙的射门,用一脚伊布拉希莫维奇式的射门打进了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的首粒进球!”

第35分钟,唐佳丽从赵昭贤脚下断球后送出妙传,张睿弧顶右侧大力抽射,球打在金度妍的大腿上折射入网,中国女足2-0领先!“球又进了!”朱晓雨高呼道,“赵昭贤在中国女足前场紧逼下出现了失误,中国女足在禁区前沿得到球权将球打进。如果金度妍不碰这个球,(张睿)这个球的角度也是非常刁的。中国女足两粒进球都是源自中前场的高强度的反抢,这三场比赛中国女足一场比一场打得有侵略性。”

朱晓雨对中国女足的表现高度赞扬,“我们比第二场又有一定的提高!”曾侃也持相同的观点,“中国女足一场比一场踢得有进步。”朱晓雨对埃约尔松的布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很多球员打得不是自己习惯的位置,包括埃约尔松在执教俱乐部(江苏苏宁)期间,将马君从中锋拉到后防线,而乾坤大挪移的效果如何,这需要一段时间来判断,很难用一场比赛去说是好还是不好。”

比赛最后阶段,场面跌宕起伏,康裕美和任桂辛各入一球,尤其是任桂辛的中场吊射尤为精彩!“韩国女足大举压上,康裕美的球没有交到队友的脚下,把自己身后的打门完全暴露给中国队。替补出场任桂辛这脚远程吊门,漂亮!这个进球可以让中国女足踏实了!”朱晓雨点评说。

最终,中国女足3-1力克韩国女足,取得本届东亚杯季军。朱晓雨总结说,“这场胜利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胜利,是我们想要的一场非常提气的胜利。中国女足在这三场比赛中在不断进步,距离明年的亚洲杯还有三个多月的准备时间,希望中国女足去更好的提升自己,在亚洲杯上有更好的成绩。”曾侃总结道,“中国女足一场比赛比一场比赛状态要好,主帅埃约尔松对球员的不同位置的调整也慢慢显示出效果。”(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