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杀手迎国家队100场纪念 蝎子摆尾致敬伊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中国女足迎来了本届东亚杯最后一个对手韩国女足,最终中国女足3-1击败韩国女足。比赛中代表中国女足第100次正式比赛出场的王珊珊在第17分钟攻入一粒精彩的蝎子摆尾进球,帮助中国女足收获了本届东亚杯的季军。

王珊珊破门

锋线上杀手被打造成后腰

在本届东亚杯上,王珊珊在场上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女足新帅埃约尔松将王珊珊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要知道,此前王珊珊在场上的位置是前锋,但在本届东亚杯的前两场的比赛中,王珊珊的位置后撤,和张睿一起组成中场双后腰。

对于埃约尔松对于王珊珊位置的改造,前中国女足队长毕妍一度质疑:“让王珊珊从前锋位置撤到后腰位置,是重视一下中前场的反抢速度?”确实,在上一场0-1不敌日本队后,中国女足在埃约尔松上任后已经遭遇了四连败。对于这样的情况,今天和韩国女足的比赛,无论是埃约尔松,还是女足全队,都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

会进球的后腰才是好前锋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珊珊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回报了主帅埃约尔松的信任。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当时中国女足获得了角球机会,王霜的传中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后,此时中国女足外围得球后重新组织进攻,许燕露得球后将球传到了禁区内,这个时候王珊珊在禁区内背身拿球用一记精彩的脚后跟射门洞穿了韩国女足的球门,帮助中国女足取得了1-0的领先。

王珊珊破门

换个角度看王珊珊蝎子摆尾

对于王珊珊的这粒蝎子摆尾进球,让人想起了伊布在2004年欧洲杯对阵意大利时的蝎子摆尾,更有网友直呼,“王珊珊可以获得普斯卡什奖(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进球奖)了”!其实,早在上轮和日本队的比赛中,王珊珊在第37分钟的一次反击中,从本方禁区前接球后带球长途奔袭突至对方禁区弧随即起右脚远射,就险些攻破日本队的城门。此外,王珊珊在第68分钟攻入一球,但因为唐佳丽犯规在先被判无效。

王珊珊下半场还有一次破门,可惜被判无效

除了进球,本场比赛改打后腰的王珊珊在防守的时候也积极参与。第34分钟,王珊珊在对方禁区弧前积极的拼抢,造成韩国女足赵昭贤的失误,结果赵昭贤在本方禁区前传球时被唐佳丽断下,后者将球传给了张睿,张睿得球后的拔脚怒射造成了金度妍的乌龙,中国女足取得了2-0的领先。

王珊珊积极反抢造成赵昭贤失误,给了张睿造乌龙的机会

苏宁制造助王珊珊实现完美百场

今天和韩国女足东亚杯的比赛,是王珊珊代表中国女足的第100场正式比赛,成为FIFA百场俱乐部成员。而王珊珊的百场也比较完美,在改打后腰后,王珊珊在攻防两端均有不错的表现,不仅帮助中国取胜,也收获了一粒精彩的进球,而王珊珊下半场多次和韩国女足队员拼到倒地为止的表现也令球迷们印象深刻。

当然,王珊珊的这个进球离不开来自江苏苏宁的许燕露的传球。在本赛季夺得2017足协杯冠军、女超联赛季军和全运会女足比赛季军后,江苏苏宁在埃约尔松的率领下成为了一支劲旅。在本届东亚杯上,埃约尔松在执教中国女足后,大力使用苏宁旧部,本届东亚杯他招入了杨丽、陆菲菲、马君、许燕露、金坤、姚凌薇这6名昔日在苏宁女足的弟子。在今天的比赛中,马君和许燕露首发出场,金坤替补出场,而许燕露还送出了一次助攻,帮助女足收获了一场胜利。(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