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年终排名:中国队被韩国超越 仅列亚洲第五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FIFA官网今日更新了最新一期暨女足国家队的2017年年终排名。中国女足积分和排名双双下滑,积分减少14分后,总排名下滑了3位,最新排名仅列第16位,并且在亚洲榜单上被韩国女足超越跌至亚洲第五。

这是国际足联在2017年第四次,也是今年最后一次公布女足国家队排名。在9月1日至12月14日这一计分时段,中国女足又进行了一番改革,中国足协决定完善女足国家队结构,组建女足国家队红队和黄队,采用“双轨并行”模式进行备战。其中,红队作为主力队伍,将代表国家参加各类国际赛事,黄队作为预备队伍,重在储备人才,提高运动员技战术水平,扩大国家队选材面。两队独立运行、独立训练,在相互竞争中实现相互促进。原主教练布鲁诺“升格”成为技术专家和顾问,而冰岛籍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出任红队主教练;黄队则由本土教练员裴恩才担任教练组组长。

在这一计分时段,中国女足共进行了7场国际A级比赛,取得了1胜1平5负的战绩,其中新任主教练埃约尔松上任后,已经遭遇4连败,4场比赛仅进1球却失11球(不包括今天进行的东亚杯与韩国女足的比赛)。由于女足排名系统并不像男足那样复杂,因此输多胜少的中国女足积分和排名下滑是在意料之中的。

在排名积分方面,中国女足的最新积分为1861分,比上次公布时少了14分,总排名则下滑三位,已经跌至第16名,积分仅比并列第17位的瑞士女足和意大利女足多1分。这一排名比中国女足2012年8月时第19位的历史最低排名仅高三个位次。

在亚洲榜单上,中国女足也被韩国女足超越,因此跌至亚洲第五的位置。澳大利亚女足、日本女足、朝鲜女足占据亚洲前三。于明年4月6日至20日进行的2018年女足亚洲杯,与中国女足同组的约旦女足最新排名列第50位,亚洲排名第11;泰国女足总排名为第30位,亚洲排名第6;菲律宾女足则位列第69位,在亚洲榜单上排名第15。(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