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杯-女足3-1韩国获季军 任桂辛45米吊空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7东亚杯女足项目末轮赛事,中国队以3-1战胜了韩国队,夺取本届赛事首胜且以1胜2负的战绩列三。反观遭遇三连败的韩国队,则排名垫底。第17分钟,王珊珊蝎子摆尾为球队首开纪录。第35分钟,张睿远射击中金度妍腿部发生折射入网。第85分钟,康裕美为韩国队追回一分。第90分钟,任桂辛远距离吊射空门命中。凭借此胜,中国女足结束了球队在东亚杯序列中的连败颓势。【

比赛焦点

埃约尔松止住连败颓势:自埃约尔松取代布鲁诺成为中国女足主帅之后,执教初期就遭遇到了四连败(两场热身赛、两场东亚杯)。不过时至2017东亚杯末轮,埃约尔松率中国队击败韩国队,夺取执教首胜,止住连败颓势。

铿锵玫瑰夺2017东亚杯首胜:2017东亚杯女足项目前两轮赛事,中国队先是输给了朝鲜队,随后又输给了日本队,遭遇两连败。到了末轮,中国队在面对韩国队时取胜,拿到本届赛事首胜,以1胜2负列第三。反观韩国队则三连败,排名垫底。

中国女足结束跨届连败势头: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足从2013东亚杯末轮到2017东亚杯次轮,遭遇到了跨届六连败。所以,中国女足凭此番这场胜利,结束了球队在东亚杯序列中的连败颓势。

王珊珊破门

精彩回放

第7分钟,中国队反击,许燕露在前场左边路接到队友分球,许燕露稍作调整随即起右脚传中,包抄到门前的李影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李影头球高出

第17分钟,王霜主罚右侧角球传中,张瑟琪在门前将球解围,中国队禁区外得球重新策动攻势,许燕露前场偏左侧迎队友传球起右脚传中,王珊珊前插到门前迎球蝎子摆尾用右脚脚跟将球磕入网窝,中国队1-0领先。该粒入球,是中国队在本届东亚杯首球。

王珊珊蝎子摆尾

换个角度看王珊珊蝎子摆尾

第20分钟,中国队前场组织进攻,张睿在中路接到唐佳丽回敲果断起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击中顶网。

第31分钟,韩国队在前场左边路组织进攻,李玟娥拿球摆脱防守横敲中路,崔宥莉禁区弧接球晃过马君起右脚远射,赵丽娜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

第35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展开高位逼抢,赵昭贤在本方禁区前传球时被唐佳丽断下,唐佳丽随即将球横敲给身旁的张睿,张睿迎球起脚劲射,金度妍禁区内伸脚封堵,皮球击中金度妍腿部发生折射入网,中国队取得2-0。

张睿造对手乌龙

第43分钟,韩国队中圈断球后反击,张彰带球推进到禁区前沿突然起脚远射,不过皮球偏门而出,未形成威胁。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0领先对手。

第47分钟,李影前场偏右侧得球,其带球摆脱了对方合围随即将球斜塞到禁区弧,许燕露前插接应晃过申谭咏起右脚射门,皮球越过门将头顶稍稍高出横梁。

第48分钟,韩国队策动攻势,李玟娥中场偏右侧得球送出过顶长传将球吊入禁区,张彰及时前插在门前飞身迎球垫射,赵丽娜飞身侧扑将球扑出了底线。

第61分钟,康裕美主罚右侧角球传中,刘杉杉在门前将球解围,张彰禁区弧拿球摆脱李影随即起左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64分钟,韩鹏前场右边路得球,韩彩璘追防韩鹏时将韩鹏球衣拽破,裁判吹了韩彩璘犯规,韩鹏随即更换了一件球衣。随后韩鹏前场偏右侧断球起左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68分钟,许燕露在前场左路接到队友分球,其稍作调整起右脚传中,王珊珊高速前插从中路突入禁区将球卸下随即起左脚抽射破网。不过裁判判唐佳丽此前争抢时犯规在先,故而进球无效。

王珊珊进球被判无效

第73分钟,中国队前场围攻对手,李影在对方禁区前从李玟娥脚下将球断下,李影随即起脚远射,金正美在门前高高跃起单掌将球托出了横梁。

第83分钟,许燕露前场中路接队友横敲将球挑传到对方禁区前,金坤前插接应随即带球摆脱申谭咏起右脚射门,金正美在门前将球抱住。

第85分钟,韩国队反击,韩彩璘沿左路带球突破下底传中,吴海燕门前解围失误,康裕美禁区中路断球随即起右脚抽射命中,1-2,韩国队追回一分。

康裕美破门回放

第88分钟,金坤接队友长传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金正美将球挡出。金坤随即在底线附近起脚再射,皮球稍稍偏出。

第90分钟,金正美迎队友回传冲出禁区大脚解围失误,任桂辛中场断球后随即起右脚吊射球门,皮球直接飞入空门,中国队取得3-1。这个球从任桂辛起脚的位置看,距离球门有45米左右,非常漂亮,任桂辛的脚头也非常准。

任桂辛超远距离吊空门

最终,中国队以3-1取胜。

赛后声音

中国队主帅埃约尔松:“今天我们踢出了应有的水平,本来还有机会打入第四粒入球。我对这场比赛的内容也非常满意,对我们球员的成长非常满意。”

韩国队主帅尹德汝:“向支持我们的韩国球迷道歉。在强大对手面前,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我们与对手还有实力差距,我们要面对三连败的事实,接下来认真准备亚洲杯比赛。”

双方阵容

中国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1-赵丽娜;

后卫:2-刘杉杉、5-吴海燕、8-马君、16-韩鹏;

中场:14-许燕露、20-张睿、11-王珊珊、9-唐佳丽(79分钟,21-肖裕仪);

前锋:17-李影(81分钟,12-金坤)、7-王霜(65分钟,23-任桂辛);

韩国队首发阵容(4-2-3-1):

门将:18-金正美;

后卫:16-张瑟琪、5-金度妍、4-申谭咏、20-金惠利;

后场:8-赵昭贤、17-张彰(76分钟,15-李炤淡);

前卫:22-韩彩璘、10-李玟娥、19-崔宥莉(46分钟,9-康裕美);

前锋:12-柳英雅(46分钟,11-郑楔槟);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