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铸拜仁王朝拒曼联 卡恩后悔:弗格森至今生我气

体坛+黄润锋2017-12-15 16:24
0评论 收藏

近日,德国传奇门将卡恩在接受《体育图片》的采访时表示,自己曾有机会为曼联把守大门,但他当时为了继续留在拜仁发展,拒绝了弗格森的邀请。时至今日,整个职业生涯都未曾为国外球队效力的“狮王”,仍为此感到遗憾和后悔。

“弗格森至今都还在生我的气,”18岁打上一线队、25岁入选国家队的卡恩退役后吐露心声,“他用尽全力,促成我2003年或2004年转会曼联。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帮助打造拜仁王朝。”

出道于卡尔斯鲁厄的卡恩,自1994年转会拜仁后,在德甲巨人一呆就是14年。卡恩为巴伐利亚球队打造王朝的同时,拜仁也打造了传奇卡恩。

2008年9月在拜仁退役前,卡恩获得团队、个人荣誉无数,包括8次德甲冠军、6次德国杯冠军和1个欧冠冠军,还曾3次当选IFFHS世界最佳门将。在德国战车中,卡恩也是绝对领袖,随队夺得1996年欧洲杯冠军及2002年世界杯亚军,其个人也在荣膺2002年金球奖和世界杯金手套奖时达到顶峰。

在2007年9月,卡恩正式超越传奇埃克·伊梅尔,成为德甲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退役后,他557次的德甲出场也排到了历史第三,仅次于卡尔茨(581)和卡尔-海因茨·科贝尔(602)。另外,卡恩还是零失球场次纪录的保持者。

然而在卡恩看来,这些荣誉和纪录都不算什么,“这些不是我最看重的东西,对我更具吸引力的是,可以和一支球队创造一个时代。正是和拜仁以及在那里遇见的每一个伟大的球员一起度过了这14年,才使得我能够达成这些成就。”

尽管留在拜仁在现在看来是非常正确的决定,但回忆起和曼联擦肩而过的缘分时,卡恩还是显得心生悔意,“回顾时我觉得当时我就应该答应(弗格森),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卡恩与曼联的缘分并不止于此,“狮王”职业生涯“最惨痛失利”就是拜红魔所赐。1999年的欧冠决赛,拜仁在1比0领先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经历黑色三分钟,贝克汉姆两次角球分别助攻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葬送了卡恩在诺坎普捧杯的愿望。

谈到那场让人心碎的惊天逆转,卡恩还不忘幽上一默,“对曼联的决赛对我来说,结局就是我们夺得了欧冠,最后那两分钟我直接删除掉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