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2度胜朴抢回王位 柯洁强势捍卫世界NO1宝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7智英会男子个人赛决赛,柯洁执白中盘胜朴廷桓。柯洁在丢掉世界第一头衔后在五天内实现在智英会上对朴廷桓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双杀,取得对朴廷桓7胜6负的战绩,这两场胜利极大地打击了对手的士气增长了柯洁的自信心。柯洁最近状态出现起伏,与他8月梦百合杯八强战、10月围甲第19轮两次输给朴廷桓有很大关系。取得了一周内的双杀之后,柯洁接下来不仅积分可以立即反超朴廷桓,还有望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加强对朴廷桓的压制。

柯洁与朴廷桓战绩相当

柯洁在2016年3月,就实现了对获得过1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李世石8胜2负的骄人战绩。但柯洁与只比自己大4岁的朴廷桓比赛,迄今却没有那么大的优势,算上今天这一局对局柯洁仅为7胜6负以微弱优势领先。不过两人最近11次交锋,都是拿白棋的一方最终获胜,柯洁到目前为止取得执白对朴廷桓的六连胜。

两人第一次交锋也是在围甲联赛上,2013年10月13日,朴廷桓执白中盘取胜。2014年9月的百灵杯半决赛三番棋比赛,柯洁首次与朴廷桓在国际大赛番棋比赛中对阵,柯洁第一局执黑屠龙战胜对手,这是柯洁迄今为止唯一一盘执黑赢朴廷桓的战例。随后柯洁执白在第二局里又战胜对手,以2-0战胜朴廷桓。

2015年12月18日,2015年世界团体赛排位赛,柯洁执白第212手中盘胜朴廷桓。2016年4月24日,应氏杯八强战柯洁执黑不敌朴廷桓。去年5月16日围甲第5轮,柯洁再次执黑输给朴廷桓。去年6月1日LG杯16强战,柯洁遭遇连续三次执黑不敌朴廷桓的尴尬。

今年1月30日的贺岁杯第二局,柯洁执白中盘击败朴廷桓。8月梦百合杯八强战柯洁又对上了朴廷桓,柯洁猜到黑棋结果又输给对手。9月22日第8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柯洁执白再胜朴廷桓。10月8日围甲第19轮,柯洁执黑再对朴廷桓,又一次输给了对手。本次智英会,柯洁在丢掉世界第一位置后连续两次执白战胜对手,两次从朴廷桓手上抢回世界第一位置。

对手是中国棋手最大劲敌

柯洁在首次世界大赛征程中,半决赛2-0胜朴廷桓并最后决赛胜邱峻获得第二届百灵杯冠军。但随后在去年的应氏杯、LG杯以及今年的梦百合杯上,三次遭遇朴廷桓中途截杀。不过柯洁在世界第一宝座上的大赛绝对成绩是好于朴廷桓的。

2014年8月14日,柯洁超越朴廷桓首次登上世界第一。2015年1月14日,柯洁在第二届百灵杯上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奖杯。2015年年底,柯洁在第2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中2-0击败时越夺得冠军。2016年年初,柯洁在梦百合杯决赛中3-2战胜拥有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李世石,成为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三冠王。去年年底,柯洁2-0胜柁嘉熹实现三星杯卫冕。此外柯洁还在去年年底获得了第二届百灵杯亚军。

朴廷桓迄今只获得两次世界冠军,2011年8月14日,朴廷桓胜邱峻获第24届富士通杯冠军,2015年2月他拿到第19届LG杯冠军。直到两年半之后的今年11月,朴廷桓才打进第三届梦百合杯决赛,将于本月底开始与同胞朴永训争冠。朴廷桓近两年多的低迷势头近来有复苏的迹象,加上柯洁自身出现一些状态问题,才导致最近世界第一宝座旁落几天。柯洁最近对朴廷桓的两连胜来得正当时。本月的17日-25日,首届新奥杯决赛将在河北廊坊打响,柯洁与彭立尧将争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个冠军。柯洁将努力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不再给朴廷桓追赶他的机会。(陈雒城)

柯洁与朴廷桓交锋记录:柯洁7胜6负

2017-12-15 柯洁 执白胜朴廷桓

2017-12-10 柯洁 执白胜朴廷桓

2017-10-08 柯洁 执黑负朴廷桓

2017-09-22 柯洁 执白胜朴廷桓

2017-08-24 柯洁 执黑负朴廷桓

2017-01-30 柯洁 执白胜朴廷桓

2016-06-01 柯洁 执黑负朴廷桓

2016-05-16 柯洁 执黑负朴廷桓

2016-04-24 柯洁 执黑负朴廷桓

2015-12-18 柯洁 执白胜朴廷桓

2014-09-20 柯洁 执白胜朴廷桓

2014-09-18 柯洁 执黑胜朴廷桓

2013-10-13 柯洁 执黑负朴廷桓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