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6秒12分!汤神杀死比赛 他是勇士最稳定之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勇士主场以112-97战胜小牛,豪取8连胜。汤普森18投10中,三分球5投5中,得到25分,其中末节得到14分。

116秒12分!汤神杀死比赛 他是勇士最稳定之人

汤神116秒12分杀死比赛

勇士今天少了库里、格林、帕楚利亚和尼克-杨四名关键球员,他们在比赛中也一度遭到了小牛的挑战,三节打完,不过也就领先7分,胜负还有悬念。在第四节刚开始,杜兰特下场休息,汤普森独自带队,小牛本想着趁此机会追分。

而恰恰在这段时间里,汤普森站出来接管了进攻。终场前8分46秒,巴里亚连续突破得手,吹响了小牛反扑的号角。但汤普森没有给对手机会,他跑动接到卡斯比传球,稳稳出手,命中三分。之后诺维茨基跳投不中,勇士反击,汤普森接到一个伊戈达拉的传球,手起刀落,又是一个远投,再度命中。

在这个阶段,小牛进攻效率其实还不错,之后诺维茨基命中了一个中投,鲍威尔暴扣得手。但问题是,汤普森手感不减,而且小牛进的是两分球,汤神投中的都是三分。之后的回合,汤普森都是跑出空位,然后接球马上就投,再中两记三分。

短短116秒的时间里,汤普森三分球4投4中,轰下了12分。而加上第四节刚开始的那个上篮,汤普森在末节打了5分钟左右,就已经得到了14分,率队将优势扩大到了15分。以两队的实力差距,在比赛还剩6分多钟差15分,其实胜负悬念已经被杀死。

本场得到25分之后,汤普森在库里受伤后的4场比赛里,场场轰下20+,给予了杜兰特足够的支持。在比赛中,汤普森并不是那种需要大量出手机会的球员,他有时候会在一小段时间里爆发,一场比赛打完,总是能贡献20分左右的分数。不管在球队地位怎么样,不管球队遭遇什么样的状况,汤普森总能够有稳定的输出。

哪怕有时候手感不佳,汤普森也不会连续出手找感觉,他可以凭借出色的防守,继续帮助球队。即便自己得分不多,汤普森也能在防守端体现价值。

而且勇士四巨头当中,库里、杜兰特和格林都有伤病,前两者都有过长期缺阵的经历,唯有汤普森,他加盟NBA后就几乎不受伤,保持着非常高的出勤率。所以,汤普森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球员,勇士能拥有他,是球队之福。

(肖恩)

116秒12分!汤神杀死比赛 他是勇士最稳定之人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16秒12分!汤神杀死比赛 他是勇士最稳定之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