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些U23是潜在国脚?1人将是韦世豪一生之敌

腾讯体育讯 11月底的时候,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征战本月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赛事的国足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以韦世豪为代表的6名U23球员成为最大亮点,他们也将是国足主帅里皮接下去所要重点培养的力量。那么,除了韦世豪、高准翼、杨立瑜、刘奕鸣、何超和邓涵文之外,本赛季得到U23政策红利支持的中国足坛,还有哪些年轻人有望在未来入选国足呢?现在就让我们来一一点评。【

胡靖航获中超最佳新人

一、辽足中卫杨帅:有力量有速度,20岁的中卫不怵外援

尽管说辽足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球队降级的厄运,让球迷伤心不已,不过在赛季的最后2个多月里,其实他们还是收获了不少的希望。尤其是97年出生的年轻中卫杨帅,他的出色发挥让人看到了未来辽足重新崛起的希望。

杨帅在2017赛季数据,他一共踢了8场先发

从8月10日对战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中获得中超处子秀开始,杨帅用他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重视。他场均能够完成5.9次解围(中超场均解围次数最高的是重庆力帆外援米洛维奇的6次),另外还能奉献2次抢断、1.5次拦截和0.8次封堵射门。188公分的身高,不错的移动速度,以及97年1月出生的年龄,都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刘彬彬过掉刘尚坤后准备射门,结果被杨帅封堵

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身高188公分的杨帅有着很好地脚下灵活性。他在2017赛季能够完成如此出色防守数据,就是跟他灵活的脚下移动,以及关键时刻的选位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次刘彬彬在突破刘尚坤的防守之后,杨帅一步及时地横移,正好拦在了山东边锋的前进线路。最终成功地封堵了刘彬彬的射门,让辽足防线转危为安。

吴兴涵突破传中,杨帅紧紧盯防西塞,成功完成抢断

杨帅作为一个高个子的中卫,他的特点还是在于脚下能够很好地跟住对手。这次山东鲁能边锋吴兴涵的突破,传中球给到禁区之内。面对对手的外援前锋西塞,杨帅的卡位做的非常好。这使得西塞无法很好地获得正面球门的机会,随后前英超前锋又遭遇杨帅准确地下脚断球,这一定让人郁闷不已。面对外援前锋,能够完成如此漂亮地防守,这就是杨帅赢得好评的原因。相信这名20岁的97级后卫,在今后有望成长为国足的防线支柱级力量。

二、中超最佳新人胡靖航:韦世豪的一生之敌

中超颁奖典礼颁出最佳新人奖,胡靖航当选。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胡靖航说道:“我觉得年轻队员就是要多踢比赛。”

胡靖航数据:第一年职业联赛交出不错的答卷

对于本赛季从上海上港被租借到河南建业的胡靖航来说,他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有着不错的发挥。首先是以一名租借球员的身份,牢牢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一共踢了27场的比赛体重25次先发,出场时间达到2022分钟。一共贡献了3个进球和4次助攻,这样的成绩单对于一名在比赛中需要兼顾中场防守保护的年轻前锋来说,还是相当不错。

胡靖航跟进单刀推射远端破门,建业扳平比分1比1苏宁

胡靖航的技术特点在于他的球感相当柔和,第一下触球的感觉很好。这次对战江苏苏宁比赛中的进球,就是这个特点的集中体现。他在接应队友做球后,从肋部位置停球结合转身。这一步的动作完成地非常顺畅,随后面对门将,冷静地射门得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我们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可以非常清楚地注意到,赛季初只有19岁的胡靖航虽然对抗上略嫌稚嫩,不过他良好的球感和第一下触球的能力,使得他在比赛里总能顺利地拿好皮球。这样的一个特质,对于锋线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未来随着身体素质的提升,胡靖航在速度和力量上继续加强的话,将会成为未来国足锋线的希望。

胡靖航拿下高球落点后,通过连续的控球保护球权,随后完成分边给到队友

身高183公分的胡靖航可塑性其实很强,他眼下的一些中锋技术也有着不错的基本功。因此在河南建业,他在后期甚至被安排在锋线顶端,为瓦斯特和巴索戈提供掩护。这次头球落点拿下后,胡靖航通过不错的脚下连续触球,总是能够比防守人动作快上半拍,始终保护好球权,最终分给边路队友。

三、上港中卫魏震:一个更年轻的高准翼

从眼下的情况来看,中国男足在后防线的未来人员储备还是较为雄厚。从已经入选国足的高准翼、邓涵文、刘奕鸣,到上文提及的杨帅、广州富力饱受好评的黄政宇之外,还有上海上港本赛季冒头的97年中卫魏震。应该说魏震在很大程度上跟高准翼有一定的类似,不过年轻2岁的魏震似乎有着更大的潜力。

魏震与高准翼在2017赛季防守数据对比

从数据对比上可以看到,魏震的解围数字低于高准翼,在其他方面甚至还略略占优。不过考虑到魏震本赛季8次中超出场一共才踢了519分钟,场均65分钟不到的时间。这对于他的平均数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相信随着经验的积累,以及俱乐部的更多信任,魏震在下赛季还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秦升的大力边线球,魏震在关键位置解围马丁斯抢点

虽然在足协杯决赛中出现了被曹赟定顶翻的尴尬时刻,不过平心而论,这名20岁的中卫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依然让人欣喜。这次秦升的大力边线球,魏震在小禁区里的关键解围,破坏了马丁斯的抢点机会。

魏震一对一单防巴索戈成功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这次的防守中,面对巴索戈,魏震的脚下移动非常轻灵。要知道巴索戈可是千里走单骑的好手,但是魏震还是成功地完成了一对一的防守,将皮球解围出了核心区域。从这一点上来说,魏震的未来,还是相当的让人期待。

篇尾语:

除了上述的三名球员之外,其他诸如天津权健的中场小将张源、河南建业的防守球员龙成、大连一方的边锋汪晋贤、北京人和的前腰曹永竞、江苏苏宁的中卫黄嘉俊和前锋小将叶尔凡、重庆力帆的攻击手南松以及94年龄段下赛季将会失去U23红利的郑达伦、闵俊麟、徐新,都有着未来效力国足的潜力。他们需要的是一些耐心和机会,让他们在未来成为中国足球新的支柱力量。

(米奇看球)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