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借骑湖大战力挺詹皇 LBJ超过乔丹了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主场以121-112击败湖人。在现场评述这场比赛时,腾讯NBA特邀嘉宾、著名评论员杨毅再次对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詹姆斯现在在场上的绝对统治力,是他在其他任何球员身上都没有见到过。杨毅还表示在众多超级巨星当中,迈克尔-乔丹是最幸运的。

杨毅力挺詹姆斯

在首节进行到2分29秒时,詹姆斯被英格拉姆抢断,波尔得球后发动反击,最后由洛佩兹完成扣篮。杨毅点评道:“实际上你看今天这些球呢,你可以明显看到詹姆斯今天欲望并不够。当然在漫长赛季里面,在很多比赛里面,詹姆斯上来是想看看大伙儿怎么样。但是很多比赛进程证明,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骑士要想开局好,就得詹姆斯一上来就攻。”

在首节还剩40多秒时,詹姆斯持球推进到前场,在防守球员站好位置后,他就主动减慢了速度。杨毅点评道:“詹姆斯到这里就减速了,其实以詹姆斯的能力,火车一样就开进来了。今天他一减速,弗莱这样的球员就得一打一,那这帮运动员打不了啊。”

第二节开局阶段詹姆斯在场下休息,骑士一直处于落后局面,但是看起来他们并不焦急。杨毅点评道:“在这个赛季我们也的确见证过骑士和詹姆斯赢下过太多这样的比赛,比赛现实让詹姆斯不能像过去有欧文那样打养生篮球,他没法整场都打养生篮球。但是33岁的运动员,总得进行调整、自我调整,在第一节和上半场进行调整,减少比赛的强度,往往这个时候骑士就要落后。”

在第四节进行到6分34秒时,韦德外线命中三分,骑士完成一波7-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109-98。杨毅点评道:“真厉害,詹姆斯回来之后,骑士打出了一波7-0。虽然不是他得分,但是这效果立竿见影。”

看到杨毅不停地称赞詹姆斯,于是在赛后总结时,腾讯NBA主持人王猛向杨毅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詹姆斯是不是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乔丹?”

杨毅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觉得从赛场统治力来说,因为我们是看着乔丹长大的,就詹姆斯现在在场上的绝对统治力而言,我在其他任何球员身上都没有见到过。收放自如,他不使劲就落后,一发力就反超。最后很多比赛呢,其实詹姆斯现在想赢多少分就赢多少分,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无论是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科比-布莱恩特等等,我们看到在这些运动员身上呢,是做不到这个赛场统治力的。”

“但是最终他一个完整的形象,被世界接受,然后让世界去谈论,其实赛场统治力是当中的一方面。他的成就、一个人的成就,也不完全是由一个人的个人能力和赛场统治力所造成的,然后还有命运、时代,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混杂在一起。”

“乔丹的命运,在这些超级巨星里面,他是最激荡的命运,而且也是最幸运的,他是完全正向的,当他来到NBA的时候,公牛是一支烂队,然后完全让他去彰显自己的进攻天赋。然后乔丹打出来之后,个人能力完全展现出来之后,发现这完全解决不了问题,然后菲尔-杰克逊来了,斯科蒂-皮蓬来了,霍雷斯-格兰特来了,组合成一支出色的球队,让他拿总冠军。”

“一旦拿了第一个总冠军,乔丹就知道如果我要拿总冠军,我应该怎样去打。然后从他知道这一点之后,他6次进入总决赛,6次获胜,6次总决赛MVP。乔丹在总决赛中没有输过系列赛,没有打到过抢七,他是战神,他是胜利的化身,这不光是由乔丹的个人能力形成的,你回望总决赛的话,比如说1996年那次打西雅图超音速,乔丹的命中率是非常低的,被加里-佩顿防得很难受,但是公牛一样4-2解决问题了。”

“这个成就是由很多很多因素造成的,那么最终勒布朗-詹姆斯也好,科比-布莱恩特也好,科比已经退役了,他有5个总冠军,他在总决赛中也输过几次。詹姆斯现在的总决赛战绩是3胜5败,他总决赛的胜率不到50%,那显然在这个层面上,在总决赛胜率上,他是很难和乔丹相比的。所以当我们要谈论的时候,我们要看谈论的是什么,如果你要讲一名运动员最终的综合成就,留给篮球这项运动的影响,他在全世界所掀起的潮流来说,没有人能够和迈克尔-乔丹相比。”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